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串有哪些不怕水的

    做为文玩人,都知道,很多手串在盘玩和保养的过程当中,都特别怕水,甚至是离水越远越好,但是今天咱们盘点这几款,都是不怕水的,并且非喜欢水,经党洗澡对它们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享受。那么手串有哪些不怕水的呢?

    1、绿松石。绿松石是亲水性玉石,除了长时间泡澡、泡温泉的时候不能戴着它,平时洗个手什么的,是完全没关系哒~其实在绿松石形成过程中,水是必不可少的东西,所以绿松石也被称为“含水的宝石”。如果长时间不佩戴绿松石,记得要时不时的用水来养护它哦,不然就会失去光泽。最需要注意是,绿松石是一种质地相对疏松的玉石,很容易被染色,所以别将它跟染色物质、化学药剂放在一起。

    2、南红。南红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算是结构很稳定的玉石了,所以,南红遇水也没啥问题。不过,南红盘玩之后,表面会形成一层包浆,颜色变得厚重浓郁,非常好看。如果长时间和水或者洗涤剂接触,有可能会将这一层珍贵的包浆洗掉,那你之前的心血就功亏一篑了,还会影响品相!所以,南红遇水没问题,但不要经常的浸泡它,或者用化学物质(洗手液什么的,也要注意)清洗它。

    3、珊瑚。珊瑚嘛,本来就是生长在深海里的,当然是不怕水的。不管是洗手,或者下雨天,佩戴珊瑚首饰都是可以的。但跟其他珠宝一样,珊瑚最好也别跟沐浴露、肥皂、洗发水等有机溶液接触,这些都会对珊瑚造成腐蚀。

    4、蜜蜡。平时洗手的时候,蜜蜡遇到少量水是没关系的。但泡澡、桑拿的时候,千万别戴着它!长时间高温,可能会烘干蜜蜡表面的油脂,从而造成裂纹,那就得不偿失了。

    5、翡翠。翡翠作为一种硬玉,内部结构可以说是非常稳定了,洗手、洗澡的时候,完全无需顾忌,几乎是无法造成损伤的。除非遇到滚烫的沸水,当然,小编也相信......不会有宝迷英勇的用沸水泡澡或者洗手。

    6、沉香。想不到吧,木质的沉香竟然也不怕水!沉香沾到些清水是没问题的,事后擦干就好了。但是沉香不能接触温度较高,或者含有化学物质的水,水温较高的时候,沉香表面的油脂会加快蒸发,对沉香的损害还是挺大的,宝迷们不要冒险。

    很多人佩戴手串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但是遇到洗手、洗澡、游泳的时候,摘来摘去真的很麻烦。而以上介绍的就不需要那么买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