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功率电器有哪些

    对于电和水这两个方面,人们的重视程度其实都还没有很高,大家得要知道,水和电完全可以说是生活之中必须的两个点,因为这两个方面若在于有些情况上出现了问题,可能之后的许多情况就会没法去操作,而有时部分人也会因为生活经验的问题而导致一些严重后果出现,那么大功率电器有哪些呢?

    1、多数学生安全管理规定中,表明热得快、电炉、电饭锅、电饭煲、电取暖器、电热毯、电热杯、卷发器、1000W以上的电吹风、电熨斗以及电磁炉和微波炉等都属于大功率的,都是禁止大家使用的。

    2、宿舍大功率电器在不同的学校的标准是不一样的。一般的大功率电视主要是指电饭锅、电热杯、电磁炉和热得快等等。一般宿舍限电在450瓦左右,超过了这些瓦数的就成为大功率电器。

    3、电线绝缘层的允许温度一般为60℃,如果长期满载和超负荷运行,线路发热量增大,绝缘层会加速老化。当温度大于250℃时,绝缘层会发生自燃,造成短路从而引发火灾事故。电饭煲、电磁炉、热得快、电吹风等电器的功率都在500W以上,若在宿舍内长期使用,容易引起电源线路外表过热发烫短路,酿成火灾。

    电器虽说使用起来是非常方便的,但对于这其中有些部分情况上,确实也是会存在一些特殊情况,所以在办理以前,最好也还是不要太盲目,做好一些简单的了解,不论是对电路还是自己,都会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