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贷款和抵押贷款有什么区别

    随着社会时代的不同,现在我们即便手中没有现钱,一样可以买车买房,所用的方式都是通过贷款方式,通常贷款有信用贷和抵押贷两种方式,那么究竟信用贷款和抵押贷款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贷款的条件不同。信用贷款,需要的条件是具有稳定的工作稳定的单位,具体及时还款的能力,就可以申请贷款;抵押贷,需要提前有资产,例如房子车辆保险单,等等才可贷款!

    2、能贷出的金额不同。信用贷的额度,会根据个人的工资额度去计算,所以借出来的金额会少;抵押贷,因为有抵押物品,银行或者借款方的风险小,所以金额相对会高一些!

    3、两种方式时长不一样。信用贷款的时间,一般是三年或者五年,时间比较短,而抵押贷款,就可以贷十年,比信用贷款的时间要长出很多!

    4、对贷款人的要求不同。贷款给人,本身银行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信用贷款,因为没有任何抵押,所以在贷款是需要有好的信用记录,对于黑名单或者白名单的人,放款较为困难!抵押贷款的,只要抵押物在,相对对借款人本身就不会有太多要求!

    5、借款的利息不一样。信用贷的利息高,因为风险要大!抵押贷的利息低,因为风险相对小一些!

    6、放款的时间不同。信用贷,因为看的是贷款人的信用情况,所以只需要到相关机构查看个的信用情况即可下款!很多都是当天即可下款;而抵押贷,需要对抵押的物品,做估价等一系列评估,所以时间要长,大多是半个月左右!

    两种贷款方式,因为银行所面临的风险不同,在下款及利息包括借款的时长都是不同的!注意,如果我们借款的话,一定要计算好自己的还款能力,不要超出个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