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认最省油的SUV有哪些

    这两年随着SUV的兴起,不少的家庭都加入了有车一族,从路上奔跑的车型来看,堵车成为了一种常态。作为消费者而言,无论是合资还是国产,只要做到了省心、省油基本上能够得到认可,那么公认最省油的SUV有哪些呢?

    1、丰田RAV4。作为城市SUV的鼻祖,RAV4一直以来都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尤其是今年刚刚完成了换代,新款车型的产品力相较老款有了明显的提升。设计上来看,新一代RAV4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更加犀利的前脸设计搭配硬朗的车身线条,让它一改此前居家的设计,变得更加激进凶狠。内饰的变化也非常明显,新款车型设计更加简约,同时中控台更有层次感,尤其是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明显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氛围。再来说说动力部分,目前RAV4提供了2.0L的普通版本和2.5L的混动版本,2.0L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71匹,最大扭矩209牛米,加注92号汽油,在混合工况下,油耗仅为5.8L,而2.5L的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163kW,油耗仅为5L左右,这个表现对于一台SUV来说真是非常省油了。

    2、雷克萨斯RX。作为一台中大型SUV,雷克萨斯RX的油耗表现可谓非常出色,加上它特立独行的设计和品牌形象,都让它有了一众忠实粉丝。先来看看它的外观,前脸依然使用了雷克萨斯家族传统的纺锤形进气格栅,扁平修长且犀利的大灯看上去非常科幻。车侧方面,腰线采用了斜向上的设计,形成了明显的提拉效果。内饰方面,RX与目前主流品牌相比略显保守,但整体布局非常规整,只是在科技感的营造上稍欠火候。动力部分,RX分为2.0T普通版本和3.5L的混动版本,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1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对于一台中大型SUV而言,动力刚刚好,混合工况油耗仅8.6L,在同级中属于非常领先的水平,而3.5L混动系统综合功率为230kW,百公里油耗仅6.7L左右,这个数据在中大型SUV中可谓没有敌手。

    3、斯柯达柯米克。斯柯达品牌一直由于其超高性价比闻名于世,旗下车型无论是品质还是做工都是满满的德系风味,柯米克作为旗下的小型SUV,其口碑一直名列前茅。外观设计方面,柯米克并没有用到太多复杂的线条勾勒,但简单的线条搭配反而衬托出它简洁干练的形象,这点非常受年轻消费者的喜欢。内饰方面,柯米克透露着很强烈的“大众”风味,中控台的设计和外观一样,都保持了非常简洁的风格,既不会显得激进,也不会落伍。动力方面,柯米克搭载了一台1.2T和1.5L发动机,1.2T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最大扭矩2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排量小,但动力足够使用,同时综合油耗仅5.8L,而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12匹,最大扭矩145牛米,匹配5档手动和6AT变速箱,综合油耗仅6L。

    4、马自达CX-5。在车市里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日系车不一定省油,但马自达一定省油,作为国内的首款SUV,CX-5一直是马自达的拳头产品,无论在设计上还是性能上都非常不错。外观方面,得益于马自达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让CX-5看上去非常年轻动感,巨大的中网格栅与大灯连为一体,营造出强烈的整体感,车身的线条设计简约,搭配上“魂动红”的配色,视觉效果相当不错,内饰的设计上,CX-5依然走的是简约路线,只是相比外观,少了一些惊艳。动力上,CX-5配备了一台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2.0L版本最大马力155匹,最大扭矩200牛米,别看是2.0的排量,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7L,而2.5L版本最大马力196匹,最大扭矩252牛米,综合油耗也仅7.4L,看到这个数据,小编真的觉得太省了。

    5、日产奇骏。作为一台既舒适又省油,还能玩玩儿越野的车型,奇骏一直是国内消费者SUV车型的首选,加上即将迎来的换代,都将让它的竞争力明显提升。从设计上来看,即将换代的奇骏外观更加年轻,分体式的大灯造型前卫时尚,更大比例的进气格栅呈现出更为运动的视觉效果,内饰设计上,奇骏采用了最新的样式,能带给消费者更多惊喜,尤其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为车内的科技氛围加分不少。动力方面,现款车型搭载的是2.0L和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2.0L版本最大马力154匹,最大扭矩204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2L,而2.5L版本最大马力137匹,最大扭矩246牛米,综合油耗也仅7.6L。

    以上就是公认最省油的SUV有哪些的介绍。在汽车市场一直流行着这么一句话,买车容易,养车难,其中一难就是油耗,油钱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说,也就是多一毛两毛钱的事情,其实不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