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地人很喜欢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现在的人都很喜欢去旅游,因为旅游可以放松身心,可以观赏到当地的秀丽风景还可以品尝当地的一些特色小吃。近年来我国的旅游业发展也是非常快的,各个地区也都在大力推动当地的旅游行业。那么当地人很喜欢的特色小吃有哪些呢?

    1、北京炒肝。提起北京最令游客难以接受的小吃很多人说是“豆汁”,但因为它的“臭名昭著”,现在其实很少游客会去尝试,当地年轻人也不大爱喝。倒是“炒肝”,很多人会因为它的名字误会为是一道爆炒的菜品,但往往端上桌后游客大跌眼镜。炒肝是由开业于清同治元年(公元1862年)的“会仙居”发明的,是在原来售卖的“白汤杂碎”基础上,去掉心和肺并且勾了芡,从而形成流传至今的炒肝。上桌后是“黑乎乎”的样子,口感粘腻,说不出来的感觉。

    2、福建土笋冻。土笋冻在福建很多地方都很流行,尤其是厦漳泉一带,它的主要原料是一种“虫子”,学名叫做可口革囊星虫,具有滋阴补阳去火的食疗作用,被誉为动物人参。土笋冻成品上来大都还能看到一条条的虫子,因此很多游客都不敢吃,其实口感脆爽,夏天吃最好。

    3、山东甜沫。很多游客来到山东省会济南,除了欣赏泉水甲天下的“奇”,还想尝尝当地人的一种早餐,叫做“甜沫”,它是一种咸粥,粥做好后主人会问“再添么儿”,指的是添加粉丝、蔬菜、豆腐丝之类的辅料,后来人们谐音成“甜沫”,因此甜沫口味是咸的,不是甜的。泉城二怪:茶汤非茶,米香四溢更胜茶;甜沫不甜,阅尽五味方得甜。

    以上就是当地人很喜欢的特色小吃有哪些的介绍。我们都知道每座城市都会有自己当地的特色小吃,有些小吃甚至是在全国闻名的。很多游客来到一座城市,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要尝试当地的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