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定期存款有什么风险

    定期存款到底有没有风险,可能很多朋友都说没有风险,因为银行存款保本保息,所以正常情况下不会出现任何风险。但在小编看来,银行存款仍然具有一定的风险,这种风险不是指安全上的风险,而是流动性上的风险。那么银行定期存款有什么风险呢?

    1、损失本息的风险。不过这个只是针对存款本息总额大于50万的储户。按照《存款保险条例》的规定,当你的本息低于50万时,银行是可以进行全额赔付的。即便是银行破产、倒闭,低于50万本息的钱也是能够绝对安全的。但是如果储户的定期存款本息超过了50万元,超出的部分就会有受到损失的风险。

    2、货币贬值的风险。我们都知道,在现在的大环境下,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都是客观存在的。过去100元能买100个包子,现在可能只够买90个包子,而这就是货币贬值的体现之一。当通货膨胀发生时,钱就会贬值。而你存在银行的定期存款也会受其影响,可能会出现贬值的情况。如果你的定期存款利率“跑不赢”人民币贬值速度,那么定期存款就会出现贬值,这难道不算是一种风险吗?

    3、流动性差的风险。为何有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之分,自然有其道理。前者收益高,但流动性差。后者流动性强,却收益性差。很多的储户选择定期存款当做存款的工具,最主要的就是看中了它的收益性。但是,这也不能忽视其流动性差的问题。

    以上就是银行定期存款有什么风险的介绍。如果大家未来随时有可能用到这笔存款,那我不建议大家选择定期存款,大家可以选择一些灵活性更高的理财产品,比如银行的智能存款,短期理财产品。或者那些可以挂档继续的理财产品,比如国债,比如大额存单(前提是大家存款金额至少要达到2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