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出旅行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外出旅游有利于人的心情方松,更有利于人的身体健康。但外出旅游也是一件苦差事,因为人的劳累,因此,也会出现许多意想不到的麻烦,比如,迷路,这是外出旅行经常遇到的事情,就算是团队游也常常会出现少了一个或几个人,于是便全团寻找,但如果不是团队游,就会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那么外出旅行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饮食。外出旅行,看到美食肯定是大吃一顿,尤其是对于一个吃货来说,但是出门在外,切勿乱吃,生食、生海鲜、已剥皮的水果,路边无牌照摊点最好不要买,注意暴饮暴食,多喝温开水,多吃蔬果类,少抽烟,少喝酒。提前准备一些应急药品。

    2、住宿。旅游有时候是一件力气活,住宿一定找正规的酒店,不要在车站跟着拉客的人走,贵重物品寄存在酒店或随身携带。酒店配备的物品,入住时要注意是否齐全,洗漱用品、毛巾、杯子等。床单是否干净?不干净的话要请服务员马上调换,出入要随手关门,不要在床上抽烟以免引发火灾,夜间不要在外待到太晚,在酒店还要注意自己的隐私等。

    3、交通。交通就不用说太细,外出旅行,安全第一,一般都有常识,旅游途中乘车时,请勿将头、手勿伸出窗外,注意不要卧、趴等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乘出租车要索要小票。

    4、景点。到了景点不要乱画、乱动,要爱护公物,遵守景区规章制度,不随地吐痰,乱扔东西。不到禁止入内的地方,危险的地方。在海边的话不熟悉水性者,切勿独自下水,患心脏病、哮喘病、肺病、高血压者切忌从事水上、高空等活动。

    5、团队游。如果是跟团的话,不可擅自脱离团队。有事外出,最好两人以上出行,并征得全陪导游同意,随身携带酒店地址、电话以免不认识回来的路。抵达景区游览前,牢记导游交代的集中地点、时间、游览车号,万一脱团,在集中地点等候导游,返回寻找或电话联系。夜间或自由活动时间自行外出,请告知全陪导游或团友,应特别注意安全。

    6、观景。我们出来旅行,目的是愉悦身心,增长见识,如果我们每到一地而不去细心观察欣赏当地的风景,则失去了旅游的意义。

    以上就是外出旅行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趁着假期好好地放松一下平时疲惫的生活,一般人都还想去远处旅行,不想停留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打转,既然是外出旅行,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做好,只有这样才能有一个完美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