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狗家庭必备的药物有哪些

    现在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养一条宠物狗,虽然说要为它操很大的心,要为他的身体健康负责,还要关心他们的情绪。和人一样,狗狗也会出现一些感冒等小病及不舒服,这时候就需要家庭常备药物了。那么养狗家庭必备的药物有哪些呢?

    1、皮肤药。作为铲屎官,我们最常见的狗狗疾病应该就是皮肤病。通常是有寄生虫性、真菌性、细菌性、过敏性、脂溢性等类型的皮肤病。家中需要常备的维克药浴、麦高臣神仙水、恩诺沙星喷剂等,用于治疗细菌、真菌感染这类疾皮肤病。

    2、驱虫药。狗狗驱虫药大家都知道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经常外出的狗狗在外界容易染上寄生虫,所以我们一定要定期驱虫。驱虫药分体内驱虫、体外驱虫,可以选择拜宠清+福莱恩,驱虫比较全面。也有内外同驱的例如大宠爱,但是驱虫的范围不够广。

    3、滴耳液。狗狗有时会经常摇头或者挠耳朵,这可能就是耳朵有耳螨或者耳道发炎等,我们需要观察一下狗狗的耳朵是否干净,如果很脏则需要给它清洗耳朵。所以家中需要常备维克耳漂、耳肤灵、尔康等这些治疗洗耳、治疗耳螨的的药物。

    4、消炎药物。狗狗有时会得一些比较严重的病,例如肠胃炎,所以我们还需要在家中备用一些抗生素。家中可以常备:速诺、庆大霉素。不过抗生素不能服用时间过长,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过量或者滥用抗生素会对狗狗身体不好。

    5、肠胃药。狗狗最常见的就是肠胃疾病了,有时外出趁铲屎官不备,他们就会吃下一个不知道什么来路的食物。软便、腹泻、消化不良等肠胃的小毛病,想必铲屎官也很常见。所以家中一定要备一些保健肠胃用的药品,通常我们需要备一些蒙脱石散,能够用来快速止泻;还有完能肠胃1号,能够调理狗狗肠胃,修复肠胃受损粘膜,改善软便、腹泻、便秘,促进消化吸收,提高免疫力。如果是严重的细菌性肠胃炎,我们需要用抗生素配合完能肠胃1号能够增强药效,加速恢复,减少抗生素的副作用。

    以上就是养狗家庭必备的药物有哪些的介绍。生活中养一条宠物狗确实能够为生活增添许多的乐趣,一家人的感情也可以因为一条宠物狗而被拉进,养宠物狗的时间长了就会把宠物狗当做家庭的一份子,走到哪里都要带上它,怕它自己一个人在家害怕,孤独。当然,狗狗的身体稍有不适都会牵动着主人的心,其实在家里备一些狗狗常用的药,在狗狗生病时就可以从容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