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申请和领取失业保险金

    有很多人买了很多年的失业保险,但是在失业的时候从来没有领取过失业保险金。其实失业保险是对我们的一份保障,当我们失业的时候可以向有关机关提出申领。那么怎样申请和领取失业保险金呢?

    1、注意申请和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首先是和单位终止合同,注意是合同到期,或者是单位辞退你,而不是你主动提出辞职,否则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

    2、然后终止合同后,单位进行社会保险减员手续,并进行失业保险待遇申报,审核通过后,单位打印出《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表》并出具《解除劳动关系证明》。

    3、拿着《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表》和《解除劳动关系证明》,还有户口本、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人力资源中心进行失业登记。

    4、接着我们就可以按照人力资源中心的指示,去当地的就业办领取失业保险金银行卡,一般来说,下个月就能领到失业保险金了。

    注意:失业保险金申报的手续,必须在60天内完成,否则过期就没法办理失业保险申报程序了。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一般是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的,连续给3个月;满一年以上的,每够一年多给3个月的,最长不超过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