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挑选中介

    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还是大多数购房者都会选择的一种途径。在买二手房选择中介的话,也是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的。中介机构人员的专业度和中介的品牌知名度,都是选择中介需要着重看的一些因素。那么如何挑选中介呢?

    1、看资质。根据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应当在其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营业执照、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和收费标准。因此购房者如果在门店里没有发现中介有这些证件的公示,说明这家中介公司可能不规范。

    2、看历史和规模。有品牌的公司会更珍惜自己的品牌名誉,通常培训、制度都更完善,服务能力更强。没有一定规模的公司,一般风险承受能力比较有限,承担交易风险赔偿的意愿不强。

    3、看人员专业度。一是了解经纪人从业时间,二是看经纪人对周边社区是否真的了解,对税费计算是否精通,对交易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是否清楚。

    4、看服务细节。经纪人的服务能体现出一家公司的管理、培训和文化,所以服务做得不好通常也意味着这家公司的管理、培训和文化方面有些问题。看是否有专业的营销工具等服务细节,更应该看经纪人是否经常向你反馈新上的房源等。

    在选择二手房的时候,大部分购房者都是会选择找中介代为看房的。毕竟自己购买二手房,手里没有太多的房源信息。但是,如果通过中介代为办理的话,可以更省时间省精力。而且中介在办理相关手续方面,也是比较专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