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车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社会的发展,车也逐渐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我们日常出行代步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对于买车这件事,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具体操作起来就会体会到其中的繁琐,总而言之提新车堪比一场相亲。那么提车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要对车辆生产日期进行核查,尽量不要购买日期较为久远的车辆,尤其是出厂奖将近半年的车辆,新车长时间处于不运行状态,会导致机油性能衰减和橡胶制品老化等情况。所以选择好新车后,不放心铭牌上的日期,可以对照车辆合格证上面的日期。

    2、检查发动机这也是提车时必须要做的工作。启动车辆前,分别检查玻璃水、机油及刹车油等是否有损耗情况。检查完毕后再启动车辆,感受发动机的运行状态,如果出现发动机抖动厉害或者出现异响情况,这种情况就不排除有缺缸问题发生。所以对新车发动机的检查一定要仔细慎重。

    3、车内电器设备的检查。提新车时一般是不允许上路试跑的,所以启动车辆后,你需要对车内的电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如车载车载空调的运行情况、音响设备的情况及远近光等的使用情况等等。建议对于这些辅助的电器设备,能进行实操的尽量全部检查一遍,当场对一些小毛病进行处理。

    4、新车外观的检查。建议车辆外观的检查尽量在确认其他项目检查无误后再进行。外观的检查也是一个细心活,车辆冲洗后,主要是检查车辆外表是否有划痕。然后从车头到车尾检查棱角、腰线等位置是否有凹陷,检查无误后,再对车胎进行检查,看胎压是否处于正常值。

    5、随车的辅助工具也要进行核查。注意现在买车通常情况,随车工具里面是不配置灭火器的。建议随车工具时可以按照车辆手册上罗列的工具清单进行逐一核对检查,一定要检查仔细避免漏掉一些小工具。

    6、合同签订时候购买者要注意记得挑选车辆的VIN码,也就是咱们说的车架号;然后等销售人员将合同拟定填好后,一定要对每个项目进行核查,主要核对购车的价格、购置税、保险及验车费用是否与当初约定的一致;当这些项目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签字,一定要核查仔细,避免后续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7、交钱。合同项目检查完之后就是交钱的过程了,由于银行方面的把控,一般4S店是不允许用信用卡支付的,同时通常买车时只支持一张借记卡的支付,所以这时候就要注意,两张卡支付的话,可能会产生手续费,建议将购车款汇聚到一张卡中。付款时要保护好隐私,保管好现金,防止丢失。

    以上就是关于提车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的内容介绍了,提新车时一定要做好各方面核查工作,避免后续出现各种麻烦事儿。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