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次提车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买一台车变得非常的容易了,车子也开始进入了千家万户。如果是对于第一次买车的人来说,那么在当天提车的时候,心情一定是非常高兴的,毕竟努力工作很多年,靠自己的钱买到了一台属于自己的车子,可以带全家人一起去游玩,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人总是有很多第一次,结婚生子,买车买房等等,那么第一次提车应该注意什么呢?

    1、检查外观内饰。许多人提车可能都会选个黄道吉日,但是兵哥认为没有多大必要,倒不如选个风和日丽的白天,大多数品牌4S店的库存车都是放在室外的,车身普遍比较脏,提车的时候一定要让4S店将车洗干净后,将车开到空旷明亮的地方再仔细进行外观漆面检查,看看是否有划痕和凹坑;记得要注意车身缝隙和漆面,可以着重观察保险杠和车身缝隙,车门缝隙和前后保险杠缝隙,打开车门观察内外油漆是否无色差等。至于内饰就比较简单,主要是洁净以及没有异味为主,当然,新车本来的气味就会有点刺鼻这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有其他异味就需要注意了。之后便要查看中控台、座椅等位置,看看是否存在刮痕或破损,以及按键功能使用是否正常。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千万别舍不得撕掉内饰的保护膜,相比起这些,检查清楚才是头等大事。

    2、检查轮胎、密封胶条等橡胶材质。外观内饰看完,接着就是把目光移到轮胎上,一般来说,橡胶受外界的影响比较大,在不同的季节里,温度、湿度、阳光的暴晒等等都会对橡胶制品的寿命产生影响。像轮胎,门框的胶条以及雨刷,这些如果老化了,问题就老大了,特别是轮胎,正常的新车轮胎应该胎壁无任何损伤,最好前后轮的胎毛健在。

    3、检查出生铭牌以及玻璃。所谓的“出生铭牌”其实就是指车门右侧的一块铁铭牌,上面除了有车辆识别代码以及各种车辆信息外,还有最为重要的生产日期。生产日期越近越有保障的,这是基本常识;此外,还需要核对铭牌上的排汽量、出厂年月、车架号、发动机号等内容,合格证上的号码必须要与车上的发动机号、车架号一致。核对完出生铭牌后,不妨看看车窗玻璃,一般玻璃的右下角都标注有生产厂家、合格认证等信息,生产的年月是通过数字和黑点的组合方式来表达的。比如...13这样的,表示2013年4月,13代表2013年,年份前面有几个点,就用7减去几,7-3=4,就是月份;如果是13...这样的,代表2013年10月,年份后面有几个点,就用13减去几,13-3=10,这就是月份。新车的全车玻璃生产日期是相同的,并且与整车生产日期接近,如果某一块玻璃与其它玻璃差距较大,那么这块玻璃就很有可能被更换过。

    4、试驾一番并检查发动机。很多人一想到自己提车,便高兴到接过钥匙随便检查下就把车开走了,这是极其不正确的做法。在检查清楚外观内饰等等后,在提车的时候跟工作人员提要求,在4S店附近试驾一圈,感受一下新车是否存在异响或其他问题。试驾完毕,不妨妨低身看一看车下地面有无水油渍的迹象,正常的情况是除了排气管有水滴落外,其他部位正常是没有任何水油渗漏的;再检查下发动机是否有油渍或生锈现象,接着就是检查三油两液(三油:机油,刹车油,方向助力油。两液:冷却液,风窗清洗液)的液面高度,是否在正常高度。还有一点是最能体验“老司机”提车作风的——检查机油尺,一般来说,新车提车时公里数一般都不会太多,大都控制在30公里以内,当你拉出机油尺看机油颜色时,如果机油尺是比较透明的那种,基本上就是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是变黑的话,则表明这辆车的行驶距离存在很大问题,甚至不排除是准新车。

    以上就是第一次提车应该注意什么的介绍。对于新手来说,停车检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程序,尤其是一些发票原件,这些关系到车子以后的交税和上牌,所以这篇文章大家可以保存起来,自己在提车的时候可以再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