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公众号有哪些涨粉的技巧

    对于很多有在运营微信公众号的朋友来说,最令人头疼的莫过于公众号涨粉了,一个微信公众号无论出于什么样的目的建立,粉丝绝对是最基础的,没有粉丝一切都是枉然。那么微信公众号有哪些涨粉的技巧呢?

    1、微信公众号名字。虽然微信公众号的名字起不到决定性的作用,但也算是吸粉比较重要的一方面了。建议在给所运营的公众号进行命名时不仅要符合大众的眼光,最重要的是名字里要包含关键字。就比如你发布的公众号文章都是关于程序方面的,那么取名字时最好带上“程序员”这种关键字,这样就能更好的做到当有人在搜索程序相关的内容时,你的公众号就能更容易被搜出来,从而增加曝光率。

    2、微信公众号想得到更好的推广吸粉,所设定的内容当然是最基础的了。建议大家在设计内容时可分享一些比较有吸引力的虚拟资源,资源一定要有着一定的“诱惑力”,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人群去关注。比如可以引用一些最新的电影种子、软件推荐、专业资料及一些各方面教程等等,不过选择的这些资源最好是你所擅长的领域,这样可以挖掘出更精准的粉丝。要注意选择好资源后,要进行整理归纳描述,做好相关的总结,总结内容不要长篇大论,要言简意赅,一目了然,要添加进去自己的一些理解和看法。

    3、在微信公众号运营初期的时候,不要操之过急。要深入了解广大人群的一些兴趣爱好,建议可以在网上收集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智力问答、推理题及一些测试题等比较有吸引力的问题,但要注意收集这些问题的时候一定要留下重要的答案或分析,要利用阅读者一种猎奇心理,这样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引导潜在粉丝去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了。

    4、多平台进行引流。当你的微信公众号还正在处于摸索阶段的时候,多平台引流这种方式是最有效果的。比如知乎、豆瓣、贴吧、抖音等等各种比较火热的交流平台都是我们可以利用的。但是要注意无论在哪个平台进行引流,一定要先熟悉平台的规则,同时要切忌一点贪多嚼不烂,多个平台引流并非想象的那么容易,所以建议选几个主要的平台进行公众号引流就可以了,太多的话太浪费时间和精力。

    5、互推引流涨粉。当你的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达到一定值的时候(三位数),就可以考虑互推涨粉了。要注意互推涨粉的时候要找量级相等,定位相同的号,就比如你的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才两千,然后你去找阅读量两万的号帮你互推,明显是不可能的。同时互推的时候也要注意粉丝的活跃度,有些公众号看着粉丝挺多,但基本上都是活跃度很差,没什么人点赞和评论的,建议互推时候尽量不要选这种号,互推之前要约定好时间,最好统一在同一天发送。

    6、营销活动的方式涨粉。营销活动是短期内非常有爆发力的涨粉手段,可以结合重要的事件以及时间节点进行详细策划。营销活动发的核心就在于找到用户关注的利益点,用人们渴望得到利益的这一心理,唤醒需求,促使活动的成立。就比如对于赠送礼品的营销活动,礼品就是利益点,而礼品的选择就是活动的关键点。所以营销活动的涨粉方式时接触人群最直接的,涨粉最快的。

    7、建立社群组,也是涨粉引流的关键。当粉丝数量达到一定数量后就可以建立粉丝群了,进一步和自己的粉丝进行亲密互动,保持粉丝的粘性。但要注意要想维护好粉丝不出现脱粉情况,还需要我们做好细节工作。比如可以在发表的文章后面进行留言打卡抽奖,积攒数量最高的留言可获得奖品,这样与粉丝有效互动的同时,也增加了自己微信公众号的曝光率。

    以上就是关于微信公众号有哪些涨粉的技巧的内容介绍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引流,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需要我们去坚持,去认真对待,要有着一种良好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