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角红茶花的养殖方法有哪些

    六角大红是国内名茶,花鲜艳的大红色,完全重瓣型,中到大型花,花瓣多达80枚以上,覆瓦状排列,有时呈六角形,花量中等。嫩枝叶红色,植株开张,生长旺盛,花期中至晚。那么你们知道六角红茶花的养殖方法有哪些吗?

    1、适宜的温度。六角红茶花喜欢温暖的环境,它的生长所需要的温度在15~25℃之间,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影响到它的生长,所以我们在养殖的过程需要注意它的温度,冬季搬入室内养殖,为其提供一个温暖的环境,而夏季就需要对其进行降温措施了,比如适量增加浇水量,在周围喷洒水分都可以。

    2、合理的施肥。六角红茶花属于喜肥花卉,它的叶片较多,花期也较长,因而需肥量也多。一般情况下以液肥、饼肥粉为主,生长旺季半月一次,在其休眠时期停止施肥或者一月一次,施肥的原则:宜轻不宜重,宜淡不宜浓,宜少不宜多,必须坚持薄肥勤施的方法。

    3、合理的浇水。在养殖六角红茶花的时候浇水是必不可少的,在浇水方面需要注意的是浇透即可,忌积水或浇半截水。最好使用放置过后的自来水浇灌,浇水方面也需要根据温度而定,在夏季除了给予足够的水分之外,建议每天在叶面喷洒一些水分为期增加湿度。

    4、合理的光照。对于六角红茶花是一个喜光植物,特别是在进入花芽分化期,应逐渐使全株受到充足的光照,而在夏季太阳过于炙热的时候,还需要为期建造遮阴棚,或者放在树荫底下培养,冬季除了搬到室内养殖之外,每天还需要让其接受足够的阳光。

    以上就是六角红茶花的养殖方法有哪些的介绍。茶花是我国的传统名花,在我国地位非常高,而六角红茶花是茶花中的一种,因为其花型非常独特被很多人所喜爱,如果不知道怎么养殖的可以看看上面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