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狗怎么看年龄大小

    狗狗的品种很多,都很可爱,当别家的主人带着狗狗出来玩的时候,你能判断出狗狗有几岁了吗?狗狗的主人应该很清楚自家狗狗的年龄吧,但是如果你领回了一只流浪狗,你怎样知道它有几岁了呢?究竟狗怎么看年龄大小呢?

    1、看牙齿。一般看狗狗的牙齿就能分辨,牙齿不结实的狗狗基本就是门齿、犬齿、臼齿,这种牙齿的狗狗基本就是八个月之前的小狗,待牙齿长牢固了基本上就有一岁半了,如果下面的门齿磨得比较平,基本上就有两岁了,上下门都磨平了狗狗的年龄基本就有四到五岁了。

    2、看行动。从狗狗的行动上也能判断出狗狗的年龄,行动敏锐,充满活力的狗狗基本在四岁之前,随着年龄的增长,狗狗的行动也会变得越来越迟钝,平时不太想动,精神不佳的狗狗基本有七岁左右,或者十岁以上。

    3、看体型。从体型上也是能判断出狗狗年龄的,四岁之前的狗狗行动敏捷,落地沉稳,并且反映灵活,随着年龄的增长,狗狗的体型也会发生变化,十岁的狗狗基本脊背就会有些弯曲,并且行走缓慢,反映迟钝。

    4、看毛发。毛发的光亮度也可以判断出狗狗的年龄,两三岁的狗狗毛发都很纯正、光亮,并且柔软,手感很好,四五岁后毛发就会有所改变,十岁以后的狗狗基本会有白发,尤其是在嘴的周围,随着年龄的增长,白发会越来越多。

    5、看睡眠。年龄小的狗狗,比如两三岁的狗狗,看上去是充满活力的,爱动,调皮,睡眠时间是一种正常的时间,而随着狗狗年龄的增长,四五岁以后,慢慢的就变得爱睡觉,并且也不会那么活泼,十岁以后的狗狗就是整天都觉得它好疲惫的样子。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看狗狗的眼神,两三岁的狗狗眼睛透亮,给人幼小可爱的感觉,而十岁以上的狗狗看上去眼睛呆滞,没有光泽,给人的是疲惫想睡很累的感觉,所以只要你认真观察,狗狗的年龄的大小也是容易判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