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识别会咬人的狗

    一般主人都很担心自己的爱犬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不分青红皂白乱咬人或咬东西的习惯,这有没有事先避免的办法呢?如果是狗狗由于生理时期出现咬东西,这是没必要担心的,但值得担心的是天生有咬东西习惯的狗。那么如何识别会咬人的狗呢?

    1、眼睛清澈明亮:不能有蓝色或白色的膜状物,不能有异常分泌物,如黄色眼屎过多、眼泪等。

    2、鼻子湿润而清凉:不能干、不能热、没有鼻涕。(鼻子状态的观察是特别重要的)

    3、口腔无异臭,牙齿洁白而整齐:犬牙一般在两个月左右全部长出,幼犬的舌头和齿龈呈粉红色。

    4、耳道清洁无分泌物:无味,左右耳朵温度相同,保持温凉。

    5、犬的前肢肉垫温凉柔润:不能发烫、发干、发硬。

    6、观察犬的肛门:健康犬的肛门应是清洁无红肿现象,且肛门周围的皮毛也应是干净无污物,清洁而顺畅。

    7、检察犬的整体皮毛:最好是从后向前倒着推,毛根处无皮屑无寄生虫,皮肤上无米粒状红点,无块状红疹,无大面积脱毛及其它异常。应特别注意检查四肢内侧,鼻窝和爪缝处,整身毛应顺畅光洁、毛色均匀、无脱色。(经常有人把犬毛染成各种颜色和图案,欺骗购买者)。

    买犬时,如你把手伸进犬屋里,它会高高兴兴地扑过来,舔舔你的指头,若你把它抱起来,它会摇头晃脑并摇摆尾巴,这一定是一条性格温顺的犬,将来长大了也不会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