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院子里种植葡萄树应该注意什么

    葡萄不仅美味营养又好吃,而且葡萄树也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在农村里就有不少人会在自家的院子里栽种几株葡萄树,然后在搭建一个葡萄树价值,一下子就提升了家居环境。在夏天的时候,搬一张躺椅在葡萄树架下面乘凉,也是别有一番滋味。那院子里种植葡萄树应该注意什么呢?

    1、品种选择。要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来选择品种,庭院种植要选择抗病虫害、抗旱、抗寒、易管理、口感好个头大的品种,像巨峰、玫瑰香、美人指等这些品种都比较适合庭院种植。

    2、葡萄种植时间。葡萄种植最好是在秋冬季节,成活率可高达90%以上,比春季移栽成活率要高20%,而且还能够提早结果,丰产期要比春季移栽的早一年。

    3、移栽土壤选择。首先要选择健壮的葡萄苗,葡萄植株对土壤的适应性非常强,即使在轻盐碱土地中都可以栽植,但以沙质土地栽植最为适宜。

    4、光照、水分。庭院种植要在光照充足的地方,葡萄是喜光的植物,只有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葡萄才能够正常的生长发育,才可获得高产优质的葡萄。对水分方面要求也比较高,植株在前期的生长中需水量较大,而到了结果期间则需水量大大减少,如果水分过多引起湿度过高会使葡萄不结果,还会引起病害。

    以上就是院子里种植葡萄树应该注意什么的介绍。如今生活水平好了,农村里也盖上了新房子。很多人在有钱了以后,就会想着如何让自己的房子住起来更加的舒服,因此就会挖空心思来装饰房子。其中在院子栽种一些花草树木就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