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高鸡鸭鹅养殖收益经常犯的错误有哪些

    养殖行业一直以来都是非常热门的行业,特别是鸡鸭鹅行业,需求量大,同时养鸡鸭鹅还可以增加产蛋率。近年来很多人都开始投入到养鸡鸭鹅行业中来,但想要养好鸡鸭鹅,提高养鸡鸭鹅效益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没有养殖经验的人就会走入盲区,那么提高鸡鸭鹅养殖收益经常犯的错误有哪些呢?

    1、盲目引种。从病禽场引进雏鸡鸭鹅,雏苗本身带有病毒细菌。外来带病雏苗会传染原有健康雏苗,导致大面积感染,导致饲养难度增加,疾病多发,成活率低。所以进雏苗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实地考察,坚决不从疫区进苗。

    2、不重视消毒。舍内消毒从未做过彻底消毒处理,导致病原体一直存在舍内,导致禽类反复发作。正确的养殖场消毒,应该在禽类到达之前,做好舍内清洗和消毒工作。每一栋禽舍应在消毒和熏蒸消毒之后空闲两周。消毒效果的好坏和清洗程度有很大的关系。每个养殖场至少要备2-3种以上的消毒产品,交替使用。带禽消毒液可以使用聚维酮碘和稀戊二醛,熏蒸可以用熏蒸王。

    3、饲养管理差。很多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对于饲养密度没有概念,导致舍内过于拥挤,湿度大,病菌滋生,一旦发病,传播速度快。舍内温度忽高忽低,温差大,导致禽类应激。日常通风做不到位,舍内氨气味重,引起禽类呼吸道疾病。所以保证良好的饲养环境,科学养殖才是王道。

    以上就是提高鸡鸭鹅养殖收益经常犯的错误有哪些的介绍。些年随着养殖业的越发成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进入养殖行业。随着养殖面积加大,养殖数量的增加,出现的问题也多了起来。不管是鸡还是鸭鹅,不管是养殖新手还是老养殖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