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板拖欠工资跑了怎么办

    现在经济不是太景气,时而也有老板拖欠工资跑了的情况,作为辛辛苦苦给公司打工的员工来说,确实很无赖,但是索要自己的工资肯定是必须的。下面一起来看看老板拖欠工资跑了怎么办。

    1、把自己的考勤表和用工合同找到,然后复印一下。如果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也可以使用其他一些可以证明确实提供劳动的书证。

    2、和其他工友联系好一起去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如果自己拖欠的工资上万了,一个人也是可以去投诉的。

    3、把自己的准备的材料提交给劳动监察大队,要求对方立案,帮助自己追回自己的工资报酬。

    4、如果劳动监察大队也找不到人,无法继续执行的情况下,如果达到刑事案件立案标准,他们会把案件移送给公安。但是劳动监察大队既找不到人,有没有移交的情况出现后,就应该去人社局要求劳动监察大队把案件移交。

    5、上面的方法主要是当前同行的刑事案件处理方法,但是如果认为这样周期比较长的话,也可以直接向法院去起诉。

    上面说的主要是劳动报酬这一块,如果是工程款、材料款这些纯民事方面的欠款,就只有向法院起诉的途径了。当然,如果老板涉嫌诈骗的话,也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