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异地丢失怎么补办

    身份证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异地丢失身份证,是常驻外地,还是只是短期去出差,无论在哪儿,没有身份证都是很麻烦的事情。那么要是身份证异地丢失怎么补办呢?

    1、如果是到外地出差,那么买车票或飞机票都需要用的身份证,可以到车站开一张临时的身份证明,就可以买到车票了。

    2、异地丢失身份证,短期不回户籍所在地,可以到常驻地派出所咨询一下,可以办一张临时身份证。

    3、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申请表》,需要到户籍地派出所开一份户籍证明,打印后附有扫描的相片,再携免冠照片到常驻地办理。

    4、异地受理之后,再交由户籍所在地审核并签发,各个地方的制度不一样,需要首先向常驻地派出所咨询清楚。

    5、如果是身份证到期换新,则要回原籍办理,携带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办理。

    6、需要携带一张免冠近期照片,也可以到派出所拍照,加急需要手续费,正常情况下一个月左右新的身份证就能够办理好。

    7、户籍所在地制作和发放省份证,可以选择自己去拿,也可以选择邮寄,如果异地是话最好是选择邮寄,比较方便,留下详细地址给派出所,到时候就会给你寄过去。

    一定要注意,留的地址是准确详细的,避免中途寄丢了,或者是地址不详细无法投递,如果投递不成功,身份证会寄回户口原籍所在地,中途丢失,派出所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