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厘子适合什么地方种植

    车厘子是近几年水果中的热门品种,由于车厘子常常是进口的,所以价格常年在60元/斤以上。车厘子的高售价及市场需求量,让不少果农都在思考是否可以自己种植车厘子。那么车厘子适合什么地方种植呢?

    1、适宜种植面积。樱桃适合沿着阳光强烈的山坡和沟槽种植。通常种植在空气比较流通的西北坡上。

    2、东北地区。栽培于中国山东省,河南省,江苏省,江西省,四川省,河北省及东北地区。

    3、砂质土壤。因为根系浅,所以最好不要选择有风害的地方进行种植,栽培土壤稀疏,透气的砂质土壤。

    4、平均气温。平均气温为15-16℃,生长良好。

    5、水分。水分要求高,抗旱能力弱,害怕内水。水分过多的话,叶子就会枯萎,很难恢复。

    6、光照。相对来说,喜欢太阳光。种植的区域日照好的话,会有更多的结果,颜色的配合也会变好。

    综上,车厘子种植的地理条件要求相对较高,果农可从上述的温度、降水、光照、交通等方面考虑自己所在地是否适合种植车厘子。因地制宜的条件下车厘子种植效益会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