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口罩应该怎样选

    随着大气污染的日益加重,保护宝宝的呼吸道将成为关键的话题。尽量让孩子少呆在人多繁华的地方,如果实在需要出行的话,给宝宝选择一个口罩戴上也是必要的,特别是在冬天,既可以防止空气污染,也能够有效的防止冷空气刺激宝宝娇嫩的呼吸道。那么儿童口罩应该怎样选呢?

    1、给宝宝选择的口罩不仅质地要柔软,而且不能太厚。因为宝宝年龄小,过厚的口罩不仅无法保证宝宝有一个良好的呼吸环境,反而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呼吸状况。通常以柔软、舒适的棉质材质为主。

    2、不要选太过漂亮,颜色鲜艳的口罩。我们经常会看到市面上有那些非常漂亮的卡通口罩,这种口罩宝宝也是特别喜欢的。可是这些染料都是化工产品,与宝宝的皮肤和呼吸道亲密接触,很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3、大小正好的口罩,有些家长总喜欢给孩子挑选大一点的衣服裤子,这样随着宝宝的成长,这些东西还能继续使用。但是口罩可不能这样,如果口罩太大,不仅达不到效果,而且口罩边缘长期接触到眼睛周围,可能会引起角膜炎等疾病。

    宝宝使用的口罩需要经常清洗,并且在阳光下晾晒。这样可以减少细菌在口罩内的滋生,保证宝宝有一个良好的卫生条件。宝宝的口罩杜绝正反都可以使用,因为宝宝比成人要娇嫩很多,口罩戴在外面的那面如果接触宝宝的皮肤,残留在上面的细菌和病毒就会直接侵袭宝宝的身体,反而使宝宝体质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