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短视频如何策划选题

    现在短视频创业已经成为当下一种非常热门的项目选择,但是很多人中途就放弃了,不少人都结束了在开始,做着做着就没有了话题,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做短视频如何策划选题。

    1、选择受众范围广的话题。有很多人在选题的时候,往往比较窄,这样就导致视频拍摄出来上传,很多人都不会点击,这就是受范围过窄的原因。

    2、选择角度要与用户共鸣。一般用户对于什么内容比较感兴趣,自然是能够与自己产生共鸣的内容比较感兴趣,可以通过一些大数据,选择这方面的角度。

    3、学会从热点选题。一般热点都是大众比较关心或者关注的话题,可以从热点选题,通过热点的流量,也就能够带动自身短视频的流量。

    4、学会积累素材。素材的积累也能够帮助自己创造更多的话题,因此,可以通过素材的不断积累,为自己堆积或者激发一些创作灵感。

    5、浏览自媒体平台标题。如果自己是在找不好的话题,可以去一些比较大的自媒体平台,通过浏览他们的平台内容标题,这样也能够给自己带来一些灵感。

    对于短视频选题这件事情,其实是有方法和技巧的,而不是自己一个人在那里闷头苦想,而是要结合实践,结合平台的规则,去策划一些有意思的内容,这样才能够达到爆款短视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