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哪里购买基金更好

    有投资理财意识并且不断去提升,对于我们年轻人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我们的资本有限,股票风险相对太大,基金定投就是一个很自然的方式了,那么对于新手来说从哪里购买基金更好呢?小编这就来跟大家说一下从哪里购买基金更好。

    1、银行。银行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都可以做为购买渠道。最方便的是手机银行,信息介绍比较直观易懂。银行买基金最大的缺点是手续费太高,一般在0.8-1.5%之间。债券基金是0.8%,指数基金是1.2%,股票基金是1.5%。银行一般对接的基金,数量不是特别少。银行销售基金,偶尔会有优惠活动,手续费打6折左右,极少有打一折的时候。

    2、基金公司。基金公司的网站,手机客户端,都可以做为购买渠道。最方便的是手机客户端,数据丰富操作方便。基金公司一般会提供对接本基金公司货币基金的钱包,让未投资的钱能够享受更高的收益。基金公司最大的优点是,申购手续费可以打到0折,就是购买时没有手续费。基金公司最大的缺点是,只能购买本公司的基金,没有其他公司的基金可以选择。另一个缺点是货币基金里的钱,实时提取只能最高1万元,不过T+1取现不受限制。

    3、第三方基金平台。第三方基金平台很多,知名的有天天基金、同花顺爱基金、好买基金、蛋卷基金等,还有且慢、理财魔方、众禄基金、大智慧基金、万利基金等。第三方基金平台最大的特点是,对接的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比较多,但各个基金平台对接的基金数量也不相等,大的基金公司对接的基金会更多一些。第三方基金平台最大的优点是,几乎所有的基金销售手续费都会打1折,甚至部分基金会出现0折的情况。第三方基金平台另一个优点是,多数平台可以对接多个货币基金,可以自己选择收益性偏高的货币基金,并且可以在多个货币基金间转换。另外,部分基金平台一次对接多个货币基金,在实时提现时,可以突破1万元的限额。第三方基金平台,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同卡进出原则。就是哪张银行卡买的基金,在卖出时,回到原来的银行卡中,降低了金融风险。

    4、第三方金融平台。第三方金融平台,就是现在比较流行的支付宝、微信、京东了。支付宝里面独立出来了一个APP,叫蚂蚁财富。微信里面独立出来了一个版块,叫财富通。京东金融独立出来一个频道,叫财富。优点与第三方基金平台一样,费率低。缺点是银行卡混用,不方便资金管理。另一个缺点是app内容太多,不是专注于基金,注意力容易受影响。

    以上就是从哪里购买基金更好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基金的风险性与股票的风险性相比,要低一些,在大盘指数持续下跌,或者股市处于熊市时期,投资者可以配置一些基金来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