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牛的最基本条件有哪些

    去年养牛的人都赚到了钱,而且收入比往年都要高,不少人看到赚钱的机会就想来养牛了。不过养牛也是需要一些条件下,而且要求还不少,如果不符合这些条件,养牛前就得三思了。那么养牛的最基本条件有哪些呢?

    1、场地。无论老房子破院子还是新建牛场,总之你要有一个养牛的场地,当然现场不是想找就能找到的。老房子、破院子养牛首先要征求周围邻居的意见,养牛有一定气味可能影响到她们。这样做一来是对他们的尊重,二来避免得罪邻居给你使绊子,不然下点药就损失大了。新建养牛场就更困难,先不说投资,单一个建设许可证就可能让很多人头疼。在很多地方,都不让随意搭建养殖场。

    2、资金。养牛对资金的需求量还是非常大的,一头良种育肥牛需要1万左右,一头良种繁育牛需要1.5~2万元,就算放牧土牛一头牛也最少需要4000~6000元,没个十几二十几万别想入行养牛。

    3、牛体温正常。体温是判断牛健康状况的一项重要数据,可很多新手却不知道牛体温正常,这种情况下则没有办法较好的确定牛是否健康。给牛测量体温一般多采用兽用体温表插入牛肛门测量肛温,成年牛正常肛温为38~39℃,青年牛正常肛温为38~39.5℃,犊牛正常肛温为38.5~39.5℃。通过测量母牛的体温,发现体温超出正常范围,那么母牛是否必须生病?我们不能这样说。体温只是判断牛健康状况的数据之一。有些牛的体温可能超出正常范围,但精神,进食,呼吸和排泄物都是正常的,因此我们不必控制温度,因为有些牛的体温比其他牛略高。例如,通过每天同时测量母牛的体温,发现母牛的体温超过40℃±0.2℃,则该温度可以是母牛的基础体温。

    4、牛摄入量。许多新手可能都知道牛吃得多,但是他们不知道每天应该吃多少。在这种情况下,给牛喂食可能会饿而饱,这不利于牛的正常生长和健康。在正常情况下,牛每天食用的干物质约占其体重的2.8%至3%。例如,一头1000公斤的母牛每天需要吃28-30公斤的食物。在保证奶牛每天吃的干粮质量的条件下,无论如何都可以喂奶牛?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喂饱了的稻草或其他粗饲料牛会营养不良。全草(含水量约70%)需要100磅重才能达到30磅干物质。奶牛吃牛时容易“喂草腹泻”。全喂精料会引起瘤胃食物堆积,瘤胃胀气等疾病。饲料应尽可能多样化,以使营养更加均衡。粗料可以选择2到3种类型来匹配所有内容。浓缩饲料需要与玉米,豆粕,麦麸和预混料按比例混合。根据牛的营养要求,合理混合粗饲料和浓缩饲料。例如,在育肥期粗饲料和浓缩饲料的比例通常为7:3,6:4。

    5、牛棚环境控制。牛舍环境对牛的生长、生产及健康等尤为重要,然而不少新手却对此不重视,长时间不对粪污进行清理、不进行消毒,这种情况下牛的生长、生产及健康等势必会受到不小的影响。牛棚环境控制应做好卫生、消毒、通风及温度等几方面,其中并不存在技术难点,只需要人勤快一些就可以。每天早晨喂牛后,应清洁牛棚中的肥料。清除粪便后,应在潮湿区域添加一层沙子或草灰。吸收水分后,应清洁粪便。冬季和春季每7到10天消毒一次牛棚,夏季和秋季每3到5天消毒一次。应当定期更换消毒药物,以避免长期使用消毒剂使病原菌具有抗药性。根据气候条件和其他因素打开窗户进行通风,以减少谷仓中的湿度和氨气。当冬春季节天气寒冷时,您应该找到一种方法进行牛棚的隔热工作。夏季和秋季天气炎热时,您应该找到一种方法来冷却牛棚。对牛进行防疫驱虫是避免牛病发生的重要途径。养牛户应根据当地牛病的流行情况和引进条件,制定科学合理的防疫除虫计划,并严格按照防疫规划计划进行牛的防疫除虫。昆虫。养牛者只要做好防疫工作,就可以预防大多数传染病和寄生虫病。目前,对养牛业来说更严重的传染病包括牛口蹄疫,牛传染性胸膜肺炎和牛巴氏杆菌病等。

    以上就是养牛的最基本条件有哪些的介绍。如果有一个不满足的条件,则不要进入养牛场,真想养牛也不是很难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还是看大家的养牛决心大不大,大的话什么困难都是有办法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