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集体养牛场如何经营模式

    村集体养牛可以增加农村经济收入,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农村的经济发展。当然,村集体养牛需要根据当地的环境状况,市场需求,以及村民的人员配备的做出规划。这样才能顺利进行,保证养成牛场的收益。那么村集体养牛场如何经营模式呢?

    1、带头作用。村集体养牛场首先要有带头人,起到示范作用。充分利用现有的自资源,场地,以及资金,合理利用建议养牛场示范中心,引进先进的养牛设备,种牛。营造科学的养殖场。

    2、带动村民积极性。通过入股、投资、分红等方式激励村民参与养牛积极性,带动村民的积极性这样可以更好的打造养牛场,扩大养牛规模,带动乡村经济的德展,增加村民的收入。

    3、责任划分。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安排相对应的职务,工作,责任到人,保证养牛场的顺利进行。种牛的引进、幼牛的繁殖等技术型工作需要专业人员,可以通过培训、学习,让村民掌握这一类技术。

    4、市场的推广。派专人对牛肉市场、奶制品市场等于养牛相关的市场进行考察,了解当地市场需求,以及周边省市的市场需求,进一步作出养牛规划,适应了市场需求养牛场才能获得收益,增加村集体的收入。

    5、寻求合作。可以与相关的工厂合作,肉制品长、屠宰场等工厂签订合作合同。按照他们的要求标准进行养殖。这样可以让销售渠道以及养牛市场稳固。收益也会相对应的稳定,保证村集体养牛场的稳定运行。

    另外村集体养牛场需要出行,规定健全稳定的分红机制。这样可以带动村民的积极性与工作热情。同时,也能够保证村集体养牛场工作的顺利进行。分红机制一定要完善,符合村民的需求,能够赢得村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