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狗怎样养才能够健康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也十分的忠实,是我们最好的伙伴。养小狗对人来说是一个好事情,可以让你每天都十分的快乐。就算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事情,有的小狗,也会令你快乐起来,那么养狗怎样养才能够健康呢?

    1、养一只狗的话,那么挑选的时候必须注意,我们选择任何一类小狗,都要先看小狗的眼睛,如果小狗的眼睛十分明亮,眼睛周围没有任何的污渍,那么说明小狗应该没什么疾病。

    2、养一只小狗的话,身体健壮是一个大前提。所以我们选择狗的时候,要看一下小狗是不是十分的活泼,同时要看小狗的毛是不是很有光泽,一切都很正常的话,那么这只小狗一定没有问题。

    3、把小狗带回家以后,我们要注意先不要给小狗吃东西,可以稍微的喝一些水,因为在新的环境中,小狗比较紧张,此时如果吃东西的话,会造成消化不良,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

    4、喂养小狗的时候我们不能一天好几顿饭,而是每天吃一次就可以了,小狗要保证有一些饥饿感,千万不能喂的太多,那样的话小狗会身体出现问题,毕竟年幼,小狗不会控制食物的摄取量!

    5、我们要注意的一点是任何一类小狗抱回家,我们都要注意给小狗打防疫针,因为狗身上难免有一些病菌,甚至会有一些疾病问题,及时的打防疫针,即使保护小狗的健康,也是保护你自己的健康!

    6、我们养狗一定要注意每天出去遛狗,因为通过遛狗,小狗可以养成在外面拉尿,这样你的家庭就会干净卫生,出门的时候记得哪一个小袋子,随时收拾狗屎狗尿,同时遛狗也对小狗的身体好!

    小狗需要陪伴,特别是年幼的时候,主人经常和小狗一起游戏,那么小狗和主人会十分的亲密,长大以后也会十分喜欢和主人在一起。这样对于培养小狗的性格有很大的好处,大家要引起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