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狗的家庭要注意什么

    家里面养一只小狗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的快乐,可是养小狗也是一个负担,很多家庭养小狗一段时间后,反而会十分你的烦恼。因此我们家里面养小狗的话,一定要注意一些具体的事项,那么养狗的家庭要注意什么呢?

    1、我们家里面要养一只狗的话,那么必须要先考虑好,自己要不要小孩的问题,因为如果你要准备生孩子的话,那么养狗明显精力跟不上,所以暂时不能养狗,这点大家要多注意。

    2、如果家里面的人都需要上班的话,那么养狗也是一个很不方便的事情。因为小狗需要拉尿,如果家里没有人收拾的话,那么会造成家里面滋生细菌,所以这点我们要多加注意,千万不要马虎。

    3、一个家庭养小狗,不是一件事情,因为这关系到家里面每一个人的生活。因此养狗的时候一定要和家里面的人商量好,大家一致意见才可以养。如果没有统一的意见,那么最好暂时不要养小狗。

    4、养狗还要看家里面的居住面积而定,如果你的家比较大的话,那么养狗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如果你家里面的面积很小,那么养狗就必须深思熟虑,毕竟小狗身上容易有细菌,所以要注意家里面的卫生状况。

    5、养狗本身需要多出一些花销,比如给小狗买狗粮,以及给小狗打防疫针和一些小狗需要的生活用品,这些开销每个月至少要两百元,因此必须要做好精打细算,避免养狗以后家里面的负担加重。

    6、养一只狗还要考虑周边的邻居情况,如果周边的邻居孩子和老人比较多的话,那么建议最好养一些小型犬,比如泰迪、京巴等,这样可以避免小狗伤害老人和小孩,邻里之间不会产生矛盾。

    大型犬比较的麻烦,而且有时候安全性需要多加注意。因此如果你居住的地方比较大,最好有一个院子,这样你养一只大狗才比较的合适。如果没有这样的条件,最好不要养大型犬,因为那样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