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精明人怎么存钱

    老话说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形象地展现出了不计算钱的收支会对生活造成的影响,无论什么样的经济情况,存钱都是第一步,那么精明人怎么存钱的呢?

    1、储蓄虽好但也不能盲目储蓄,要学会将本金的价值充分发挥出来,所以尽可能留够流动资金存活期,其他的一定时间内不用的都可以用定期等利息更高的方式存钱。

    2、灵活可以随时取用的钱也不一定只能存活期储蓄,现在很多货币基金都是可以实现2小时到账甚至随取随用的,基本上和活期存款差不多灵活,利息可是高多了。

    3、定存部分也是有技巧的,比如想兼顾灵活性的话可以采用十二存单法,每个月存一张一年期的存款,这样从第二年开始每个月都会有一笔到期的定存单,相对就灵活多了。

    4、确定可以长时间不用的钱可以存五年期的定存,利息高且能够强制自己不乱花,这种强制储蓄的方法可以使自己很快存够资本。

    5、存款不是每个银行的利息都一样的,可以选择利息比较高的银行,同时也有银行会进行一些存款活动,在活动时参加储蓄会有更多的收益。

    6、存钱到一定金额就要开始进行其他收益更高的投资组合了,全部都是存款一定程度上对资产增值并不是绝对好的选择,可以进行更好的组合。

    有很多的人很拿手存钱和理财,这类人都会有一个特点,他们都喜爱赚钱,而且攒下自赚来的钱都看的很重要,其实大家也能做到与这类人一样去明了的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