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防范银行卡被盗刷

    最近又老听到新闻报道有人银行卡被盗刷,被骗的事情,感觉好可惜好傻,但是回想,可能自己也有这种傻得时候,平常生活中不注意,只是自己运气好而已,没有碰到。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提醒各位时刻保持一颗警惕的心,特别是对于自己财务方面。那么如何防范银行卡被盗刷呢?

    1、把磁条卡换成IC芯片卡。IC卡储存容量更高,应用拓展性更强,抗磁场干扰更强,数据保存年限更长,安全性也更高,卡片不易被复制。

    2、及时确认账户资金变动信息。网上交易尽量捆绑小额度银行卡,并设置交易限额。

    3、不要将各类验证码给任何人。包括确认付款、注册、修改信息等短信验证码,以及换卡用的USIM卡验证码。

    4、警惕伪基站发送的假冒短信。不要盲目打开短信里的未知来源网址。

    5、刷卡时,多留意细节。刷卡时勿让卡离开视线,使用ATM机时,要注意检查有无外接异物。

    6、不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防范恶意链接。

    7、使用可信的wifi接入点。恶意wifi可瞬间盗取个人一切隐私,使用公共场所wifi,不进行账号信息输入交易。

    8、安装防病毒软件。防病毒软件可以防御病毒攻击,还可以识别诈骗短信和电话。

    9、谨慎使用短信同步功能。一旦关联的账号被窃取,可能存在信息泄露的风险。

    10、妥善保管好各类密码。定期修改密码,将交易密码与其他密码区分开来。

    以上就是如何防范银行卡被盗刷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好几种不同银行的卡,建议设定不同的密码,安全系数高点。还有大家应该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