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买房如何提取公积金

    我们长听说的公积金其实全名叫住房公积金,听这个名字,我们应该就知道,住房公积金一定和住房有关,确实是这样,住房公积金,大家可用于买房贷款或者房屋装修,不过也有一部分购买了公积金的朋友不需要买房也不需要装修,那么不买房如何提取公积金呢?

    1、个人要自建房需要资金;已经贷款自建房需要使用公积金来偿还贷款本息,可以将公积金提取来使用。

    2、提取公积金交房租,现在很多人都是在外租房工作,若是房租超过了家庭收入的15%,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来缴纳房租,减轻生活压力。

    3、生活困难,缴纳者因为某些事情,某些变故,导致生活困难,没有稳定的收入,可以提取公积金维持日常生活。

    4、离开缴纳地,住房公积金缴纳需要在缴纳地购房,若是工作者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离开公积金缴纳地,那么缴纳者是可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的。

    5、公积金封存两年提取,若是本地缴纳者已经在单位离职,想要提取公积金需要先封存两年,在这两年期间若是还没有一次缴纳记录,是可以提取的。

    以上就是不买房如何提取公积金的介绍。住房公积金并不是只能买房或者装修,如果大家需要提前里面的现金也是可以的,只是提取的时候,要注意提取理由是否支持,本文也给大家说到了不买房的情况应该如何提取公积金,大家可以按照这些方法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