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告业务员怎么找客户

    广告业务员本质上是销售的一种,属于销售类型的岗位工作,主要是负责寻找购买广告位或者制作广告的个人或者商家。广告业务员要想有自己的业绩,需要多积累自己的客户资源,那么广告业务员怎么找客户呢?

    1、首先作为广告业务员先要想清楚、弄明白自己的目标客户群体主要是哪些,想清楚这个问题,就知道接下来自己应该朝着哪一个方向努力。广告业也分为很多种,如户外、纸媒、电视等等,要根据自己所在的广告行业内清楚自己的目标客户群体是哪些。

    2、做一个客户登记表,这样方便自己对于客户的详细情况进行登记,也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地分析客户,包括客户的名称、接触时间、客户公司规模及广告宣传的需求等等,这些内容都要记录在客户登记表中,为自己找到精准客户做准备。

    3、如果自己是新人的话,可以先和成熟的广告业务员前辈虚心学习,亲自跟着他们去跑客户,去和客户沟通,仔细观察他们都是怎么和客户交流的,第一次见客户怎么开场打破陌生的等等。作为广告业务员新人,需要虚心学习,才能知道自己怎么找客户。

    4、利用互联网工具来寻找目标客户,现在的信息发达,很多企业的资料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查询到,要想让自己更好地找客户,找到客户,可以借助互联网工具,比如很多企业信息发布平台、招聘平台等,都可以找到企业的详细信息,包括企业名称、企业人员构成、企业相关部门的联系方式等等。

    5、准备一些广告单页,或者所在企业的产品服务手册等,去挨家挨户找客户,这种方式虽然十分传统和老套,但是效果却很好,还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历练自己的很多能力,包括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等。

    6、利用社交工具来寻找客户,目前基本上人手一部手机,通过很多APP我们会认识很多的人,通过这些社交工具APP,广告业务员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客户,虽然很多都是小客户,但是慢慢积累就可以变得越来越多。当然,利用社交工具来寻找客户,还需要做进一步的了解,一定要做一些线下见面,这样才会增加信任。

    7、努力服务好老客户,让老客户帮忙介绍新客户。要知道作为业务员自己开发一个新客户的成本是很大的,不管是时间上还是精力上,都需要付出很多努力,而老客户转介绍就容易的多,开始就有信任基础,也都是有实际需求的客户,所以成交起来也不那么复杂。这也是广告业务员寻找客户的好方法。

    8、参加各种线下活动,不管是行业内的还是行业外的,只要是有企业、有商家参加的,自己都应该去看一下,带着自己的名片和公司资料,和别人主动打招呼和交流,看到比较适合深度沟通的就将自己的名片和资料给对方。通过这样的方式,广告业务员可以迅速积累自己的人脉,扩大自己的客户群。

    以上就是关于广告业务员怎么找客户的方法介绍了,其实广告业务员要寻找客户,首先要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有魅力的专业人士。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