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目前养殖什么比较好

    近几年,传统养殖正在转型,规范化养殖规模化养殖人群越来越多,不少人看好农村未来发展,所以想在农村创业,但是创业首先考虑的哪些才能符合农村的发展。除了种植业,而农产品中的养殖业倍受关注,因为农村养殖历史比较悠久,加上很多人都有家庭养殖经验,选择养殖对于很多想创业的新手来说是一个不错并且符合自身要求的行业。那么目前养殖什么比较好呢?

    1、野鸡养殖。野鸡肉质细嫩鲜美,野味浓,其蛋白质含量高达40%,是普通鸡肉、猪肉的2.5倍,脂肪含量仅为0.9%,基本不含胆固醇,是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野味食品。并富含硒、硒、锌、铁、钙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对儿童营养不良、妇女贫血、产后体虚、子宫下垂和胃痛、神经衰弱、冠心病、肺心病等,都有很好的疗效。野鸡的羽毛别具特色,还可以制成羽毛扇、羽毛画、玩具等工艺品。

    2、肉牛养殖。肉牛即肉用牛,是一类以生产牛肉为主的牛。特点是体躯丰满、增重快、饲料利用率高、产肉性能好,肉质口感好。肉牛不仅为人们提供肉用品,还为人们提供其他副食品。肉牛养殖的前景广阔。供宰杀食用的肉牛,在中国品种多、生产效益好,有西门塔尔牛、夏洛莱牛、利木赞牛等优良品种。

    3、土鸡养殖。土鸡有别于笼养的肉鸡,其中以“山坡散养土鸡”为最好。从未经过任何杂交和优化配种,长期以自然觅食或结合粗饲喂养而成。具有耐粗饲、就巢性强和抗病力强等特性,肉质鲜美。土鸡蛋在城乡市场上非常畅销,且蛋价也高于普通鸡蛋,营养价值高。鸡肉口味鲜美、蛋品质优良、营养丰富,市场需求前景广阔。

    4、野兔养殖。兔肉有健脑益智的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处,并增强体质,健美肌肉,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维护皮肤弹性;常吃兔肉,可强身健体,但不会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体苗条,因此,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美容肉”;常吃兔肉,有祛病强身作用,因此,有人将兔肉称为“保健肉”。

    5、野猪养殖。我国是肉类消费大国,每年消费的家猪在4.8亿头,而野猪的占比也在慢慢上升。野猪具有瘦肉率高、野味浓厚的优点,其肉香味浓,营养丰富、脂肪含量低、后腿内的脂肪只有家猪的50%。因特种野猪食青草、粗料,不像家猪的饲料中含激素、镇静剂以及抗生素,因此酮体中无任何药物残留。

    6、鹌鹑养殖。俗话说:“要吃飞禽,鸽子鹌鹑。”鹌鹑肉、蛋,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鹌鹑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特别适合中老年人以及高血压、肥胖症患者食用。鹌鹑可与补药之王人参相媲美,誉为“动物人参”。鹌鹑肉适宜于营养不良、体虚乏力、贫血头晕、肾炎浮肿、泻痢、高血压、肥胖症、动脉硬化症等患者食用。

    以上就是目前养殖什么比较好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其实除了以上这几种养殖产品,在农村还有很多,农村有丰富的饲料资源,有土地有大量的劳动力,这些都是农村养殖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