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瓷砖选购的5大误区

    瓷砖是家装普遍用到的建材,在居室装修中既可以防潮湿,还在美化居室方面可发挥重要的作用。经过精心挑选的瓷砖,为我们的居住环境锦上添花。但是,很多在在选购瓷砖的时候,容易陷入一些常见的误区,因此在购买瓷砖前我们不妨来做些功课。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瓷砖选购的5大误区。

    1、瓷砖越大越好瓷砖规格大,会让空间看起来大气,这也是大家选购的普遍误区。实际上太大的瓷砖除了价格昂贵外,还给搬运、设计和切割带来诸多不便。如果你家面积不失特别大,完全没有必要选太大的瓷砖,因地制宜的选择最好。

    2、瓷砖越厚越好很多人觉得,瓷砖越厚,则说明越坚固,其实并非如此,瓷砖的坚固性并不是取决于厚度,而是主要看其的抗裂性,一般情况下密度较大的抗裂性会相对较好。且目前际建筑陶瓷产品的发展方向是轻、薄、结实、耐用、个性化。所以不要再用厚度去衡量。

    3、越薄越好听完上面小编说的国际陶瓷产品发展方向偏向于轻薄,大家就会觉得瓷砖越薄越好,其实瓷砖本身的薄厚,并不能成为质量的准绳,而是应该用其他的鉴别方法去衡量质量。

    4、抛光瓷砖不防滑瓷砖的光洁度高,则表面会更为平整,这样鞋子则可以和瓷砖充分接触,从而增大了砖面与鞋底之间的摩擦力,也能够达到防滑的效果。

    5、亚光砖不宜清洁哑光釉面砖表面的釉层一般都经过特殊处理,具有耐磨、防滑、不吸脏、易清洁的作用,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亚光砖不宜清洁这个问题。

    以上就是瓷砖选购的5大误区的介绍了,需要的可以看看的。瓷砖是每个家庭装修都需要使用到的建材,且使用面积较大,如果选购好则给家锦上添花,选购不当则无疑要毁掉美美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