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制作一份旅游攻略

    旅游可以说是现在人们非常重要的一种消遣方式,旅游的目的就是让自己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增长见识,但旅游的前提是去到其他地方,人生地不熟的,所以很多人会在出行前做好一份旅行攻略,合理规划好自己的预算,日程以及游玩目的,做到真正的玩的尽兴。那么如何制作一份旅游攻略呢?

    1、定好旅游目的地。确定好自己想去的地方,是像出国还是在国内游,如果要出国就要提前办好签证之类的手续,所以一定要先明确目的地。

    2、确认好自己的日程表。确认好自己的假期,长假还是小长假,然后在根据假期去选择长途旅游还是短途旅游,确保来回时间以及游玩的时间是在假期预期内的。

    3、确定好自己的预算经费。确定好自己的预算,确保旅行的花费是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然后在这个预算内去合理的花费,在交通住宿,美食上面可以适当的做安排。

    4、定票(机票/高铁票)。确定好目的地之后就可以订票了,是坐飞机还是高铁火车,要对比下价格跟路程时长,看哪个更便利更优惠选择那一种出行方式。

    5、提前订房。在预订住宿的时候尽量定在交通比较发达的地方,出行也比较方便,而且人流量大,也能确保一定的安全。

    6、提前定好游玩景点及景点门票。确定好每天要去游玩的景点,然后提前定好景点门票,有的景点只接受预约的,一定要提前定好,游玩是一定要带上身份证,现在都是实名制的。

    7、查好交通路线。确定好游玩的景点后,就可以查好交通路线,如何去下一个景点或者如何回到住宿的地方,怎样坐车更省时更便利,这些都要考虑在内,尽量下载一个地图跟实时交通的APP,因为在外地路况不熟悉的情况下,除了问人只能自己动手查了。

    当然了,旅游有非常多的突发事情,你也可以按照自己实际上遇到的问题来调整旅游计划,加减景点或者是临时换酒店什么的都可以。但你出行前起码要做出一个大概的旅游攻略,让你觉得出游是有攻略所依的,你不是去到之后又什么不知道的,这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