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如何养可爱的小兔子

    兔子很可爱,很多孩子都很喜欢它,城市的家庭里,为了培养孩子的情感,可以在家养只小免子,让孩子跟它们玩耍,带来童年的快乐!当然,养兔子也是需要点技巧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家庭如何养可爱的小兔子。

    1、选择兔子的颜色:兔子有白兔、灰兔,两只耳朵大大的,可以让孩子去花鸟鱼虫市场选择兔子的颜色,让孩子有认知的过程。

    2、买一只兔笼:教育兔子如何拉屎撒尿比狗狗难多了,所以要买一只兔笼子,兔笼子要大一点的,因为空间太小了,兔子就难受多了。买只兔笼,每天给兔子清理排泄物就方便多了。

    3、兔子的食物:自然界的野兔子最喜欢吃胡萝卜、干草了,胡萝卜很好买,但没有那么多草怎么呢?那就吃兔粮吧!如果找到草最好了,自然界的兔子从来不会剪牙,因为它们知道磨牙的食物。兔子的食物还有一个捷径,就是在菜场里要那些多余的菜叶,将水份晒干点给它们吃,但不能带水,因为会拉肚子!

    4、不要给兔子喂馒头、零食:有的人看兔子好玩,就给兔子吃馒头和零食,这个兔子呀也与小孩一样,尝到了零食的香味,以后就只喜欢吃零食了,其它兔粮就不喜欢了。这是害了兔子,因为兔子吃了零食,不但可能会肠胃不调,还会让兔子的牙齿得不到锻炼,而长得特别快!

    5、给兔子一根磨牙棒:兔子的牙齿长得特别快,并且是终身长的,所以一不当心,牙齿就长得很长,吃不了饭;除了培养兔子自行磨牙的习惯外,还不得不为它们剪牙。给兔子剪牙也是个技巧活,固定好兔子的四条腿,抓住用剪钳就可以了,可怜的兔子会很紧张的!

    兔子虽然性格温和,但是它们会蹬人,后腿的力量很大,所以要防止孩子被蹬伤;但兔子也很可爱,在家里如果散养的话,它们会钻到床下边不出来;与兔子做朋友也是很不错的,孩子会与它们玩得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