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买卖纠纷有哪些

    房屋买卖是大宗商品买卖,很容易因为交易过程中一些细节问题而产生纠纷,特别是在而首付昂交易的过程中,二手房纠纷一直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很多朋友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会选择中介公司代为办理,避免房屋买卖纠纷,那么房屋买卖纠纷有哪些呢?

    1、商品房预售纠纷。商品房预售制度有利于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及时筹集资金投入到房地产开发中去,加速了商品房的流转,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因此,近年来商品房的买卖大多采用预售的方式。

    2、单位集资房和已参加房改的公有住房的出售纠纷。根据国务院的房改政策,单位建设的含有职工福利性质的住房基本上已出售归职工所有,不过对这些房屋的上市交易还有一定的限制条件,不允许随意转让。

    3、私有房屋和二手房买卖纠纷。房屋是不动产,依据法律规定在转让时必须办理变更登记,而且要交纳税款。社会上大量存在因不愿交纳税款,在房屋买卖后不变更登记(俗称过户)的行为,随着房价的上涨或遇到房屋拆迁时,有些人对原卖价反悔,以合同未变更登记为由,起诉要求解除合同。

    4、商品房出售纠纷。商品房的出售过程中,主要是因出售方违约造成纠纷。有因商品房面积不足、质量存在瑕疵、出售方不出具发票、办理房产证等问题而发生纠纷。也有买房人未能如期支付房款,出让人要求履行付款义务,甚至是主张解除合同的。

    房屋买卖纠纷发生之后,一般是依靠之前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来协商解决的,所以大家在购买房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合同内容是否能够保障自己的权益,尽量双方能通过协商达成一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