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次练习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瑜伽这项运动在当今时代越来越普及,很多人都会选择瑜伽来作为日常放松和舒展身心的方式。对于不喜欢剧烈运动的人,以及一些有肩颈部不适的人来说,瑜伽无疑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那么第一次练习瑜伽需要注意什么呢?

    1、注意空腹,减少进食。练习瑜伽第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要注意空腹。因为瑜伽的很多体式需要扭转身躯,如果在练习瑜伽前进食的话不仅会导致很多动作的不规范不到位,也会伤害大家的肠胃。

    2、例假有一定的影响。女性朋友如果来了例假,要注意剧烈运动。可以做一些比较轻柔的舒展体式,但是一些力量强度比较大的动作还是不建议进行的。如果是有瑜伽教练的话最好咨询一下,如果是自己练习的话建议可以避开例假期间。

    3、带好毛巾水杯。一般团体的瑜伽课在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有些动作还是消耗比较大的,尤其是高温瑜伽,整节课下来往往会流很多汗,失掉很多水分。所以可以自己准备好毛巾和水杯。

    4、量力而行,懂得请教他人。第一次练习瑜伽可能会觉得有些难度,建议大家还是量力而行,不要过度拉伸和挑战自己,瑜伽有益身体的前提是动作做得标准,如果动作不标准可能就会适得其反,拉伤身体。建议大家可以请教身边的小伙伴或者在课后请教教练,尽量把动作做规范。

    5、适度练习,不盲目买课。有些人会把瑜伽说得很神奇,但是实际效果其实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因为身体条件的限制可能根本不适合瑜伽,所以还是要适度练习,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另外,很多瑜伽房会推荐一些瑜伽私教课,在这方面建议大家还是要回来慎重考虑一下,不要盲目买课。

    另外还要注意身体素质,有些小伙伴可能本身就有脊椎疾病,平时就有腰痛等现象,那么练习瑜伽的效果可能就有待考究了,有可能会缓解也有可能会加重,建议这类人群在练习瑜伽前要咨询一下医生和瑜伽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