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来青海旅游不得不去的地方

    青海省为我国青藏高原上的重要省份之一,因境内有全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而得省名。青海省简称青,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江河源头”、“中华水塔”。青海是新疆与西藏的融合,有“世界屋檐”的美称。那你们知道来青海旅游不得不去的地方有哪些吗?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1、门源花海。门源花海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的门源县,这里是北方小油菜发源地,也是全国和世界最大的小油菜种植区,占地面积为五十万亩,如才规模的油菜花便也成为了美丽而壮观的人造景观。最佳观花期为每年的七月五日到七月25日,要去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时间哦。

    2、茶卡盐湖。茶卡盐湖位于海西蒙古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别称茶卡或逊淖尔,茶卡盐湖是天然结晶盐湖,是柴达木盆地的四大盐湖之中最小的一个,由于茶卡夹在完颜通布山和昆仑山支脉旺尕秀山之间,两山常年积雪,雪山倒影在湖面上形成雪山与湖面倒映的青藏高原独特的风光,蓝天与湖面相印也就成为了人们所说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由于长年降雨量低,气候干燥,紫外线强,去游玩的朋友须自备防晒服和帽子等等,建议在外面备好所需的水,景区里面贵。

    3、翡翠湖。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自治州的网红景点“翡翠湖”,名字是由大柴旦人起的,因湖水颜色如翡翠般一样美丽便得此名。

    4、高原小江南,贵德。贵德县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东南部,因气候宜人,便有了高原小江南的美称。也因天下黄河贵德清而闻名,来到贵德你就能看到非常清澈的黄河。除此之外,贵德还有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阿什贡七彩峰丛景区、贵德黄河清国家湿地公园、南海殿、莲花光明宫、乜那寺、贵德古城和玉皇阁这些景点,都值得一去。要是六月份来贵德,还能遇到一年一度的贵德梨花节。

    5、青海湖。青海湖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京拉线109国道北侧,藏语名为“措温布”,寓意为青色的湖。湖的四周被四座巍峨的高山环抱:北面是大通山,东面是日月山,南面是青海南山,西面是橡皮山。这几座大山海拔都在三千六到五千米。

    以上就是来青海旅游不得不去的地方的介绍。在大城市快节奏的生活压力下,很多人都会在假期选择清净和景色优美的地方自驾游,青海地大物博,还有很多大大小小可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