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挑西瓜的诀窍有哪些

    西瓜是清热解暑的好水果。现在夏天到了,到处都可以看见卖西瓜的,同时也有很多人买西瓜吃。但是很多人买西瓜都不太会挑,有的人挑的时候总喜欢拿起西瓜拍拍听听,却又不知道怎么听。那么挑西瓜的诀窍有哪些呢?

    1、看西瓜藤,选择弯曲的好。挑选西瓜藤头粗壮青绿的为最好,因为瓜蒂越绿,瓜就越新鲜;另外瓜藤是弯曲的西瓜比瓜藤是直的西瓜更甜,口感更好,更重要的是瓜藤是弯曲的瓜子也比较少。另外直瓜藤很有可能是“早采瓜”,瓜蒂枯萎了。

    2、看西瓜的条纹纹路清晰好。看效果条纹,好的西瓜表皮纹路粗大清晰、深浅分明、光泽鲜亮,并且纹路整齐的西瓜比纹路错乱的好吃。条纹杂乱的西瓜通常不够成熟,瓜内的筋也会比较多。

    3、看西瓜底部瓜脐小的较好。看西瓜底部的瓜脐大小,能够确定瓜长在哪个位置,一棵藤上会长出好几个西瓜,一般越靠前的西瓜瓜脐越小,最后的瓜瓜脐越大。一般都是靠前的头瓜最先出来,得到的照料最多,长势也好,质量也不错,口感最好,但是个头比较小,瓜皮也比较厚。后面几茬瓜瓜皮比较薄,口感一般,因此并不是瓜脐小了就好,这个看大家怎么考虑了,但尽量选择瓜脐小的。

    以上就是挑西瓜的诀窍有哪些的介绍。西瓜大量上市,水润清甜,降暑解渴,是夏天里最必不可少的水果之一。一车车碧绿水灵的大西瓜圆滚滚的卧在那里,等待着人们去挑选。任何东西都存在好坏优劣,西瓜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