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汕尾一定要吃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汕尾,一座滨海城市,有着极美的海岸线和自然奇观,也有着说不完的美食。在广东美食文化中,汕尾美食可谓是独树一帜,有着鲜明的个性,似乎每一份食材都有着自身独有的气质,汇聚成一道道别具特色的美食。那么不知道汕尾一定要吃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呢?

    1、冬节蛤。冬节蛤是流行于广东汕尾一带的汉族小吃,一般到冬至节时家家户户都会做。里面包有丰富的馅料,有卷心菜,沙葛,猪肉,腊肠,香菇,还有汕尾干货虾仁,鱿鱼脯等等,非常美味。

    2、汕尾肠粉。肠粉虽然在广东各个地方都有,但是每个地方的味道有所不同。肠粉有肉、鸡蛋、蔬菜,加上秘制灵魂酱料,是汕尾人早餐的代表作之一。

    3、扁食面。扁食面是汕尾的一大特色,扁食面中都会放入比较多的配菜,比如说叉烧,烤肠和花生之类的。云吞口感润滑,面入口有弹性,让人回味无穷。还有另一种吃法干捞扁食面。

    4、菜茶。菜茶又称丁茶,属于节日食品。一般每年的农历正月初十到二十,这几天是汕尾地区的传统节日“男丁节”。菜茶的配料非常丰富,加上熬制的骨头汤,味道清香,非常好吃,让你忍不住会吃上好几碗。食材包含:菠菜、芹菜、白菜、米粉丝、生菜、青蒜、荷兰豆、香菇、粉丝、虾米、瘦猪肉、鱿鱼、虾仁、腊肠、炒米、花生米、胡椒、骨头汤或鸡汤、特制香茶等众多材料,随人喜好,丰俭由人。

    5、层糕粿。层糕粿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传统名点,属于粤菜系汕尾菜。顾名思义,就是用大圆盘,用米粉水一层一层来蒸,到最后一层时就放上一些配料,比如蝞虾、花生米、腊肠、菜脯等等。整盘蒸好之后,就可以上鼎,划成一个方块一个方块的,留一些来拜祖宗,其它的可以让家人吃啦。“吃层糕粿”时要蘸一些香油,这样就好吃,又香又爽的,使人回味无穷。

    以上就是汕尾一定要吃的特色美食有哪些的介绍。汕尾的美,美在大海的气息,天空下的白色风车,有着一种爱琴海上的浪漫气息,是旅行度假和度蜜月的好地方,在那里看着碧海蓝天,吃着海鲜大餐,和相爱的人依偎在一起,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