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潜水注意事项有哪些

    潜水的原意是为进行水下查勘、打捞、修理和水下工程等作业而在携带或不携带专业工具的情况下进入水面以下的活动。后潜水逐渐发展成为一项以在水下活动为主要内容,从而达到锻炼身体、休闲娱乐的目的的休闲运动,广为大众所喜爱。那么潜水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检查潜水器材。潜水前十分重要的环节马虎不得。自己确认好器材交给同行伙伴在检查一遍,为确保安全,潜水运动规定必须两人一组进行。

    2、入水。背上器材,同潜水伙伴一起走入海水(那种后翻后跳的初学者不要学)当水深及腰时,先戴上潜水面罩,扶着同伴穿好脚蹼。作完这一切,将调压器衔于口中,从第二减压部开始呼吸。身子后转,双脚擦地继续后退走向海中,防止因脚蹼的不便而绊倒。

    3、下潜。行至预定的潜水地点后,跟随教练沿海底的自然坡度逐渐潜入海中,第一次体验潜水者,下潜深度不可超过六米。下潜途中应随时观察水压计,把握自己所处的深度。

    4、水中移动。潜到一定位置时看教练手势,即可四处移动(两人一起)游水时身体保持水中姿势。为减少体力消耗,要有规律地摆动脚蹼,不必紧张(小伙伴就在身边)平稳地呼吸,同时正确调整浮力,以避免同海底相碰。若身子开始感到沉重,调解姿势在浮力调节器也能输入少许空气。观察身边环境和潜水伙伴交换信息。

    5、浮起。潜水结束如果要上浮,首先以手势告诉伙伴准备上浮,两人要缓缓上浮。这个时候要注意,上浮速度必须缓慢,太快会因水压的变化引起潜水障碍(身体因水压变化需要一定时间缓解)。浮上水面后立即在浮力调节器中充入空气持浮力,并换成通气管呼吸。

    6、上岸。浮出水面后游向岸边到浅水处,和入水时一样倒退上岸,上岸后须做好潜水记录。

    夏季潜水是很多年轻人的不二选择,既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与海底生物接触,很有意义,但是潜水毕竟是有些风险的。所以一定要注意以上的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