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乘车出行需要注意什么

    我们外出的时候,需要乘车,比如地铁、公交或者高铁等交通工具,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秩序,也注意遵守公共道德,那么,对于我们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来说,乘车出行需要注意什么呢?

    1、保持公共秩序。我们在乘坐车辆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公共秩序,就是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外放歌曲,不要打扰到休息的人,体现自己的素质,维护良好的公共形象。

    2、防止行李掉落。很多人带着行李出现,在列车上必须把行李放在行李架上,那么,在放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放置稳当,不要让行李出现滑落或者掉落的情况,以免砸伤乘客。

    3、要排队上下车。上车和下车,一定要注意排队,而且要有序上下车,先下后上,否则,如果大家都是一拥而上的话,就容易影响到上下车的效率,还容易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4、做到尊老爱幼。一定要做到尊敬老人,爱护儿童,比如车上有座位,我们应该让给老人、幼儿、病人、残疾人、孕妇等乘客,行走不方便的乘客,我们应该尽量搀扶和帮助。

    5、防止踩踏事故。乘车如果人太多的话,那么,再加上有一些着急上下车的乘客,就非常容易发生踩踏事故,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因此,保持良好的秩序才能防止踩踏事故。

    6、预防物品被盗。我们如果随身携带了比较贵重的物品,那么,就要时刻留意物品的保管问题,不要让物品脱离我们的视线,更不要让别人帮忙看管我们的东西,而是悉心照顾看管。

    有些人出行是带着家属的,比如,领着孩子一起出行,那么,家长就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坏人有可乘之机,以免孩子被拐骗的情况发生,让孩子时刻与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