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开车习惯会让你慢慢毁掉自己的汽车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汽车也逐渐普及了起来,目前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3亿辆大关,且还在不断增长中,虽然很多司机对于自己的爱车都很爱惜,但新手司机大部分都是刚毕业就拿到了自己的驾照,对汽车也不是很熟悉,因此在日常的使用中有一些小习惯也不会太注意,但时间一长,往往就是这些习惯对爱车造成了不可逆的伤害,那么下面就来说说哪些开车习惯会让你慢慢毁掉自己的汽车呢?

    1、发动机熄火忘关空调,每到冬天还有夏天,人们总是很喜欢开空调来驱寒避暑,但是很多人却都忘了一个细节,那就是在下车的时候,先关空调再熄火。如果汽车熄火前没关空调,下次汽车再启动的时候,发动机就会超负荷的工作,久而久之,发动机的寿命会降低不少。

    2、空挡滑行,空挡滑行在手动挡车中应用的很广,因为这样可以省油。但是在自动挡车型中,空挡滑行确是一个不可取的做法,因为自动挡的汽车速度可以自动控制档位,空挡滑行不仅不能省油,而且会让变速箱受到很严重的损害。

    3、一次把油箱加满,汽车油箱一次加的太满也是不太好的。因为汽油是液体,受到热胀冷缩的影响是很大的,汽油加的太满,又不及时消耗,很可能让油泵受损。最后一个就是听马路牙子上面,这样是很会悬挂和车架系统的一个举动,这样以来的话,汽车的两边手里不均匀,时间一久就会产生记忆性,汽车就会慢慢变得不平衡。

    以上就是哪些开车习惯会让你慢慢毁掉自己的汽车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如果长期保持这样的习惯开车,你的爱车肯定会出问题,离“毁掉”自己的车也就不远了,积小成大,只有杜绝一些平常不好的小习惯,才能避免汽车出现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