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有哪些上涨信号

    面对房价我们都有自己的看法,有人说明年的房价会下跌,因为房价太贵了,老百姓消费不起。有的朋友说房价还会上涨,因为人民币在不断的贬值。如果房价上涨的话会有哪些信号呢?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房价有哪些上涨信号。

    1、房企拿地量减少,但需求增加。1-5月,拿地面积TOP10房企拿地总面积61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5.8%,这个数据几乎可以用腰斩来形容,我们知道拿地量腰斩直接影响未来楼盘的供应量,而现在疫情导致楼市需求积压或者延迟,长远来看,供需失衡之下,将会推涨房价。

    2、地价上涨。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300城土地出让金为16219亿元,同比增长了5.54%。从价格来看,前5月平均楼面地价为5080元/平米,同比大幅上涨了18%。地价上涨,一方面说明,对市场敏感的开发商依然看好未来楼市,另一方面,拿地的成本高,建在土地上的房子,价格肯定低不了。

    3、市场渐渐回温。如今楼市还处在回温期,虽然短期来看,房企资金紧张的局面还没有改变,以价换量依然是主要手段,但是随着经济逐渐回归正轨,市场流动性资金增多,楼市需求会逐渐释放,房企销售回款恢复正常后,资金压力得到缓解,房价可能会出现恢复性上涨。

    以上就是房价有哪些上涨信号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不过2020年房价上涨别想了,明年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对房地产的政策,都没有看到松动的迹象,在没有比较特别的政策刺激的情况下,房价怎么可能上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