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最爱的5种下酒菜

    中国饮食不但讲究“色、香、味”俱全,而且“滋、养、补”的特点。而随着社会的发展,菜式越来越丰富,吃法也是越来越多样。吃还是人们联系感情、社交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交际应酬活动多在餐桌上完成。俗话说就是填饱肚子,就是一个“吃”字。形式比较原始,只解决人的最基本的生理需要。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中国人最爱的5种下酒菜。

    1、泡椒凤爪。每位喝酒人士都喜欢在喝酒时啃上几个泡椒凤爪,又麻又辣的口感配上啤酒,简直绝了,泡椒凤爪这道菜既能登得上大雅之堂,也能被普通老百姓所热爱,泡椒凤爪几乎是每个卤菜店的爆款,老水越香,泡出来的凤爪就越是鲜美,是当之无愧的最下酒的菜。

    2、酱牛肉。从古至今,中国人的下酒菜都少不了肉,酱牛肉就是喝酒人士最喜欢的下酒硬菜,“大口喝酒,大块吃肉”,自古以来,不仅英雄好汉爱如此,现代人也不例外,一口酱牛肉能喝好几口酒,入口紧致,肥而不腻的口感,简直就是为喝酒特意发明出的烹饪方式,牛肉的做法有很多,但都不如酱牛肉下酒,看来做一个合格的下酒菜,也是有要求的。

    3、花生米。唯一一个无论怎么做都有资格当作下酒菜的菜,花生米无论怎么做,都很受喝酒人士的青睐,直接剥开的落花生也可以,五香水煮花生也可以,油炸一下也没问题,撒盐撒糖更无所谓!只要是花生米就可以,对于喝酒的人来说,根本不在乎花生米是啥样的,只要放一盘上来,喝一宿都不在话下。

    4、皮蛋。凉拌皮蛋这道菜在没人喝酒时,一般是没人点的,只要有喝酒的,皮蛋就和花生米一样,就成了爆款,凉拌皮蛋和啤酒搭配在一起,就好像红酒和牛排一样,绝配。

    5、猪蹄。常在酒场走,傍身本领必须要有,喝酒时吃些肉,可以垫垫肚子,从而能多喝几杯,猪蹄就是很好的选择,味道香,口感绵糯。据我观察,一般人吃猪蹄很难将骨头上的肉都啃干净,可对于五斗先生来说,喝酒的时候,却把每个骨头上的肉都啃得干干净净,这也是喝酒人士才有的技能,大家可以观察下!

    以上就是中国人最爱的5种下酒菜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中国人不管是日常在家,或者外出聚会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喝一点酒,而喝酒的时候怎么能少了下酒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