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牛选什么品种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牛肉、羊肉、猪肉的需求都在增大,现在牛肉需求量非常大的了,这也带动了养牛行业,而新手在养牛时,不知道买什么品种的牛好,那么农村养牛选什么品种好呢?

    1、夏洛莱牛。夏洛莱牛最显著的特点是被毛为白色或乳白色,皮肤常有色斑;全身肌肉非常发达;骨骼结实,四肢强壮。夏洛莱牛头小且宽,角圆且比较长,并向前方伸展,角质蜡黄、颈粗短,胸宽深,肋骨方圆,背宽肉厚,体躯呈圆筒状,肌肉丰满,后臀肌肉很发达,并向后和侧面突出,常形成"双肌"特征。成年活重,公牛平均是1100到1200千克,母牛700到800千克。初生公犊重45kg,母犊42kg。

    2、西门塔尔牛。体格大、生长快、肌肉多、脂肪少就是西门塔尔牛的优势:西门塔尔牛公牛体高可达150-160厘米,母牛可达135-142厘米。腿部肌肉发达,脂肪含量少,且早期生长速度快,产肉性能高,胴体瘦肉多。我国早在20世纪初就开始引入西门塔尔牛,现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引进西门塔尔牛,都取得了不错的理想效果。

    3、三元杂交牛。西门塔尔X利木赞X本地牛(西利本)、夏洛莱X利木赞X本地牛(夏利本)、利木赞X西门塔尔X本地牛(利西本)、利木赞X利木赞X本地牛(利杂二代)三元杂交牛的生长发育较快,以西利本的体形最大,夏利本增长速度最快。因为16月龄后生长减慢,使各组试验牛的饲料消耗增大。三元杂交肉牛在高档肉生产上比利杂二代表现出更强的杂交优势,其中以利西本的屠宰成绩最高,产肉能力最强,其次为西利本。24月龄以前为适宜屠宰期。

    4、利木赞牛。利木赞牛毛色为红色或黄色,口、鼻、眼田周围、四肢内侧及尾帚毛色较浅,角为白色,蹄为红褐色。头较短小,额宽,胸部宽深,体躯较长,后躯肌肉丰满,四肢粗短。平均成年体重:公牛1200千克、母牛600千克;在法国较好饲养条件下,公牛活重可达1200-1500千克,母牛达600-800千克。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养牛选什么品种好的介绍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饲养,其实农村的天然环境优势非常适合发展养牛行业,大家可要抓住机遇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