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提升超市经营效益

    随着房地产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小区出现,社区超市也不断增加。社区超市规模不大,但是里面的物品也能基本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那么如何提升超市经营效益呢?

    1、增加品项。商品越全,必然销售的也就越多。常言道:有一货,就多一客。另外要根据我们超市的具体条件,适当增加些其它服务顾客的项目。

    2、更新商品。超市经营的商品,除了保留一些销售的必需品,也就是日常的卖点,同时更要做好滞销商品淘汰,而且要及时的更新商品,这样才有利于销售。

    3、招揽顾客。现在超市也比较多,竞争意识也比较强,顾客群也就那么大,因此谁赢得顾客,谁就能获得创收。要想招揽顾客,就要从我们自身的商品价格,质量,以及服务意识来着手,力争从各方面都优于其它店,这样才能招揽到顾客来我们的超市消费。

    4、做好商品促销。商品促销,是超市一个招揽人气的最有效办法,不论我们的营业面积有多大,都不要忽略商品促销,要经常的做些促销活动,最好是得到厂家的支持。

    5、做好服务意识。我们经营超市,不仅经营的是商品,同时也是经营的服务,对顾客服务的好坏,也决定着我们的口碑,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回头客。特别是小规模的超市,做好服务顾客是最重要的。比如;退换货,送货上门等服务,一定要做好。

    另外还要经常对市场做调研,特别是自己周边辐射的商圈,对于其它超市的服务项目,商品价格,商品信息,以及经营情况,要做调查和了解,所谓知此知彼,才能赢得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