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寻找强势股

    强势股这种股票一般具有很好的市场属性,有长庄把守,并且还有坚实的群众基础。大市下跌时,持该股的投资者根本不会动摇持股信心,主力也会全力护盘,不让股价下跌,一旦大市转强,主力立刻奋力上拉,而散户也蜂拥跟进。那么怎样寻找强势股呢?

    1、价格。强势股从形态上看,底背离非常明显,股价上涨时几乎马不停蹄。从底部以70至80度的角度直拉,而且K线干净利落,很少连续形成较长的上影线。强势股股价拉升时,均线呈明显的多头排列,除非股价见顶,一般不破5日均线。

    2、成交量。强势股在股价起步前常常是成交量长期低迷,5日成交量均线被10日均线压制,然而突然某一天5日均量线以45度角上冲10日均量线,并伴随着成交量提高(一般较上一日高出1至5倍以上不等),这往往是该股将要有大行情的信号。此后,连续数天保持在10%以上换手率,个股价升量增,价量配合极好。

    3、时间。跌市接近尾声之时,率先拉涨停板的个股最易成为超强势股。此外,一波中级行情的初期,也是检验强势股的重要时刻。那些符合市场主流、股本适中并率先领涨者最有可能成为强势股。强势股从行情启动至股价见顶一般需要6至20个左右交易日。由于主力有备而来,股价走势极具爆发性。因此一旦5日价格均线趋平、K线拉阴,投资者应进行获利了结。5日均线走平意味着股价短期面临调整的可能性加大,上升的动力逐渐趋弱。

    4、空间。大多数强势股来自于中低价股,上升空间可观。一般而言,如果强势股仅用6至7个交易日便完成一波行情,上升空间约为50%至60%。历史数据表明,绝大多数强势股可以在10个或10个以上交易日内完成股价翻倍。

    寻找强势股需要有超强的看盘能力和敏锐的观察能力,在选定目标个股后要有超人的胆量大举买入,发现决策失误时更要有魄力进行止损。以上操作方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掌握,需要投资者在操作中不断地学习、领悟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