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夏季开车必须了解的禁忌

    伴随着这几天高温、暴晒等夏季极端气候的频发,高温环境下用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你不知道这些事情,可能会给自己和车辆带来很大麻烦,下面小编就来和你说说夏季开车必须了解的禁忌有哪些,开车的你们一定要多注意。

    1、停车远离树叶枯枝堆积的地方。停车是最多的人疏忽的细节,如今的天气动不动就是三十来度,而且想要找个凉快的停车地方除了室内停车就剩下树底下了,很多人都选择停在树底下,特别是三线四线城市,对于违章停车不严格的地方,但是不少人停在树叶堆积的地方,相信这个是很多人不注意的事情,很多人会把车子停在树底下只是为了不暴晒,但是从不少新闻上报道,很多车主因为把车子停在树底下经过温度的升高,或者油箱挥发少许的汽油落在地上很容易引起火源,造成自燃的现象,如果同时该地方有很多车辆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提醒心大的车主们,夏季停车要注意场所和环境。

    2、夏季电池设备切勿放在车内。手机是目前大部分车主必备的工具,每个人都有好几部手机,对于车主来讲,手机导航是比起中控上的导航要便捷的多精准的多,而且现在的手机也非常的便宜,不少车主就会买一部备用机来作为导航使用,所以基本上这部手机就是长时间放在车内,我们知道夏季三十度的天气,车内在紧闭门窗后温度是高达60度以上,一般便宜的手机就很容易发烫过热,导致爆炸,还有就是很多人喜欢抽烟,打火机就是标配了,不少人用完手机直接放在中控台上,在暴晒之后是非常容易发生爆炸的,近日小编也看到了不少类似的事情发生,导致内饰被烧的一塌糊涂,还有还有以下车载小音响等等,一些易燃易爆的物品尽量不少放在车内,人离开车就顺便带走吧。

    3、胎压不能过高。爆胎是行车当中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经常会有爆胎而引起的事故,特别是高速行驶,还好现在有不少车型都有胎压监测,在行驶中都能够了解自己轮胎的胎压,但是胎压的控制是比较重要的,对于老司机来讲,什么季节用什么胎压是非常熟悉的,特别是在夏季,轮胎的胎压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夏季轮胎都要调低一点,可以在正常胎压的最低值,这样做最好的好处就是避免爆胎,众所周知,气温过高,路面和轮胎的温度都会上升,在结合热胀冷缩的原理,夏季轮胎过高直接导致的就是爆胎,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对于一些新手司机可能就没有那么多常识,可能一年四季都是一样的胎压行驶,危险系数非常高,同时也要及时检查轮胎,很容易出现轮胎夹石子或者钉子。

    4、请勿疲劳驾驶。大部分有车一族都开车比较慎重,熟悉自己的身体,会做到安全驾驶,比如说劳逸结合,在长途驾驶都会控制驾驶时间,在服务区及时休息。到了夏天,夏季是一个容易发困的季节,所以高速上道路平坦笔直,现在车子定速巡航油门也不用踩,所以很多人就会产生困意,这样很容易造成事故,追尾或者进入隧道光线一时接受不了。车主准备长途驾驶的时候,一定要保证睡眠充足,每年疲劳驾驶导致的车祸太多了,害人害己,小编个人是非常厌恶这类人,夏天高温下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所以会产生疲惫感,人一疲惫就会精神不集中,路面有什么突发状况也是难以发现,会带来很大的风险。

    5、避免发动机过热。说到发动机过热依然还是会引起自燃的现象,现在很多城市被评为火炉,温度经常在三十度以上,如果你长时间驾驶,几个小时候,车身都是比较烫,更别说发动机内舱了,虽然说会有一些散热系统,但是也顶不住长时间驾驶,发动机温度过高也不仅会发生自燃,同时对发动机的的损伤是非常严重的,温度过高会产生进气膨胀,气缸进气减少,发动机的充气效率就降低了,润滑油也会变稀,都会加剧发动机组件的磨损,在发动机过高的时候,一定要立即找个安全的地方停车,但是千万不能立即熄火,让车子在怠速下散热,同时打开发动机盖就行了,也切记不能直接浇冷水,会造成发动机缸体由于骤冷而炸裂。

    以上就是夏季开车必须了解的禁忌的介绍,经常开车的你们一定要看看。夏天天气异常的炎热,特别是部分火炉城市,所以开车要特别的注意一些安全问题了,避免出现意外的突发情况。